close

羞愧與恥辱、自責的反面,就是光榮、榮譽,就是綻放光芒。

所以,當我們看到美好事物將要來臨眼前,要帶給我們任何感動的美好體驗時,我們想著光榮,想著靈魂的光榮,榮譽,就不會迷失了。

也可以多替未來的自己著想。

當我們的所做所為會嚇到別人,就代表我們太突兀、太唐突,太衝動莽撞了。

緩下來,柔和下來,耐心,並且不害怕失去,可以轉換註意力,找出自己熱愛之事,也可以隨時轉變回接受接受別人分享的美好。

我一直樂於分享,找到美好事物時,我分享給家人、朋友,令他們一同體驗,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我想維持這份「分享美好」的特點。


小精靈教會我什麼?

1.即使想冒險、想探索,也懂得保護自己,懂得自愛,懂得尊重自己的界線,並找到合適的表達,告知對方。

所以她真的很美,對吧,所做的事情,都是如此調和,真的很棒。

遇到心動的對象時,可以珍惜眼前的體驗,但始終不會忘記自己著初衷,不忘記自己最初的心願(這是個人界限之所以存在的理由)。


更坦白的說明以上。

像我最近聽了小精靈在夜店的體驗,感到欣然嚮往,發覺她比我更有勇氣,更懂得珍惜當下的體驗與美好。

懂得冒險,懂得享受,懂得自己的界限,始終知道自己心中真正想要的,永不迷失。


或許,我也是這樣的人?


我也該大膽一點,真正的去冒險、體驗,並活在當下,但永遠不忘記最初的心願,永遠記得尊重自己和別人的感受。

不唐突,以更溫柔、緩和、委婉的方式,來表達。

這麼說,小精靈能夠做到八正道中的「說得很正確」。

她真的很棒。


集合性感與可愛於她的臉部,這是她大膽承認慾望、冒險、探索、好奇心,但始終不忘記靈魂初衷,也永遠能做出妥善的表達,這真的很美好。

所有的工作經驗,也為她帶來了合適的課程進展。

例如茶店的工作,除了令她學會了處理店內瑣事,也讓她學會了觀察各式各樣的人、與各式各樣的人交談,並從中學習、修正。

這是多麼棒的工作。

她不批判人,只是去感受、理解。

小精靈的確是我最好的導師,是我可以效法、學習的對象。

我樂於向她學習,對她提問。



我想去夜店,初始心態是什麼?

我想,是觀察居多,但我應該也可以試著,像小精靈一樣,做出合適的交談、合適的、溫柔的、慈愛而委婉的表達,並尊重自己的個人界限,永遠記得靈魂的心願、初衷。


不過,若是想要如此,或許我應該回到校園而不是去夜店?

校園,我該去哪裡呢?

學習建築結構、室內設計,或許這可以當成輔修。

我在想,還是應該學會動畫的表達能力,我需要學會說故事的能力,文字、圖像、動畫的表達。


另外,需要學會「適切的語言交談」。

所以,小精靈展現了女性之光,我該去展現男性之光,是否該成為一個教育者?

我該在哪裡、在什麼環境,做些什麼事情,我需要一點指引。

或許,與謝明杰交談,可以得到一點答案。

五月一日,剛好是大天使麥可談話的日子,而我要去找「恢復天使面貌」的地球人謝明杰,談話,希望我能找出一點方向。

我需要知道自己適合什麼環境,可以在哪裡展現自己的男性之光,學會適切的語言表達能力,以溫柔、慈愛、溫暖的心情,做出合適的表達。

想要教育他人,必先教育自己,想要服務於他人,必先服務於自己。

我想要理解他人,必先理解自己。

接下來,我需要一個環境,令我輕鬆自在,交談的環境。

我想到了,上一份在聯合利華的工作,我並不能放鬆、輕鬆自在的與人交談,反而是比較緊張、焦慮的心情,並且不甘願於這份工作,那份工作,很少能和人緩和地交談。

或許,我應該在一份工作中,練習輕鬆自若的交談能力。

那麼,又必須符合男性特質,所以我該去哪裡呢?

當個心理醫生?當個傾聽者?當個學習者?

當個傾聽、學習者。

我需要「聽」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