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Moni在開心果,剖開心
這篇文章裡面貼了棋魂/棋靈王的主題曲,於是我就來開始溫習裡面的劇情。



佐偽即將要和阿光分離之前,藏了很多話在心中,自己默默在思考著未來去向,但都沒有對阿光這長久相處的夥伴表明自己的狀態。

看到佐偽自己在旁邊默默想著事情,但是阿光完全沒有感覺,阿光只是覺得佐偽最近不太對勁,以前只要有棋可以下就開心極了,卻變得陰陽怪氣地,默默不開心。

看到這橋段,我就感到相當好奇:「如果我旁邊的靈魂在我身邊想事情的時候,我真的會神經大條到完全沒感覺嗎?」

我就問了身旁的靈魂,我問說:「如果你們在我身上默默地...獨自在思考一些事情的時候,我會感受不到嗎?」

靈魂回答說:「感受得到啊,即使我們想的事情,你有可能『漏接』訊息,但是心情和感覺都是可以感受到的啊。」

我問:「那當你們真的在思考一些事情的時候,不就沒啥隱私啦?」

靈魂:「所以這時候只好離開你身上,自己到一旁去想啊,不然有什麼心情,多少都還是會被察覺啊。」

我:「哈哈,所以哪有可能完全沒感覺嘛!」

靈魂:「所以你要察覺哪些是不屬於你的情緒和感覺,才能認出真正的自己。」

我:「哈哈,最近常感覺到有些『經過我』的靈魂,總之,就是來來去去的...。」


阿靈:人的心念和觀點產生變化的時候,不習慣這種觀點的靈魂,就會離開了。

阿靈:不過,有些獨特的觀點,不只感動你自己,也會感動身邊的靈魂,讓彼此有了更開闊的心境。

我:所以可以多拉大自己的視野和角度啦!

我:最近常有人在講要有「國際觀」,可以讓自己不侷限在自己國度中的視野角度

我:我覺得,現代人也該多開拓點「宇宙觀」,這還蠻好的,可以不侷限在只有地球的角度。

阿靈:沒錯,視野開闊了,心境也就跟著廣闊起來了!心中可以容納的世界,也就變得更寬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