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隱約記得印地安那一世,我背叛了Asaka酋長,這件事情令我相當自責。

而因為我卡住了,我不斷地活在自責當中,Asaka或許....提升了,所以,我不會出現林顯宗那些案例中的,兩個靈魂實體彼此傷害的情況。

也就令我在人生中某個程度迷於表像、不容易憶起從前。

 

所以,在我的感情人生中,所遇上的那些女孩子,不管讓我感到什麼形式的背叛,其實是代替我的內心層面引發我的自責,也代替Asaka長老,讓我可以對「遭受背叛」的情感,感同身受。也為了讓我憶起這一切。

在人生中,我難以真正向「愛」前進,因為潛意識裡面有強烈的自責,我好幾次想毀掉我自己,甚至是本體。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我在地球上的生活,一直無法點燃生命熱情的原因吧!

五歲的夢,

「母親」這個形象,象徵著「家」,代表「無償的愛」

母親的遺棄,表面上解讀起來是「我被無償的愛給遺棄」,但很可能要倒過來看,可能是暗示我背叛了家的愛

母親的遺棄,可能是暗示「我曾經遺棄了我自己的愛」

但,母親的形象=無償的愛,無償的愛對我做出遺棄的動作,幾乎讓我感到我被神遺棄般的恐懼(五歲,我的恐懼是被所愛的人遺棄)

但母親卻並沒有真正遺棄我,象徵著「那無償的愛並沒有真正遺棄我」

直到現在,母親仍然對我不棄不離....。

所以,事實和我的認知顛倒,所以要倒過來看,才容易看見真相。

而成長中遇見的女孩子,每一個都遺棄了我,其實那些女孩子都不是真正的伴侶,只負責在我生命中扮演一個角色:演出我的內心,那個本性純潔的孩子,卻因為情感受傷而自責的孩子,,也就是負責演出我內心小孩中的傷痛,讓它們重現。

這讓我想起,一個女師姐曾對我說的話:「你要修正,不修正的話,感情和工作永遠會受困,會無法前進,感情只要到了想進一步的時期,就會吹掉,工作也是無法穩定」,工作的事情,可能跟我的原始天賦有關,但現在沒有明確的線索(或者我暫時不想往這裡走),所以我先釐清了感情的事,再來釐清工作的事吧。


當我受傷最嚴重的時候,我自責,恨自己為什麼做出這種愚蠢行徑,褻瀆了我自己也褻瀆了神...。

當時我想自殺,於是我買了菸來抽。

上網查到印地安人的生活中有菸草這一項,或許香菸幫助我憶起了印地安那一世的事情吧!

現在想戒菸也難,因為我眷戀著故鄉,不肯放手,即使身體受傷,我也繼續抽著...。心太痛苦了。

或許我某個程度,加強了心的痛苦?很可能就是這種眷戀(執),令我加重傷勢。

自罰,才是令自己重傷的原因。

或許最簡單的只要我捨下,就沒事了?

但好像又不是這樣?

我有點迷惑。

ASAKA啊,我該怎麼療癒呢?還是療癒沒用呢?療癒是假象?

迷網著。

聽著仙4的音樂,我的靈魂像是備戰著...跳著戰舞。

但總算有點活力了,我沒音樂實在是活不下去。

 

印地安那一世,我很可能選擇了相當痛苦、以不原諒自己的方式死去,
到現在我一直都有一種感覺,大概是戰死的吧。

因為,只要我愧疚於面對愛,我就會想盡情投入戰鬥,以忘情的打鬥來忘記自己曾有的傷痛,「肉身再怎麼痛都比不上那種心痛啊!」,這是心聲。

也因為如此,某種程度上,我的情感中樞封閉了起來,冷漠而冷酷
導致無法體驗和愛有關的一切,而一直想搞破壞,這就是我小時候剛出生時的寫照!

現在,面對每一段感情關係,我的愧疚和自責,仍然會傷害了這段感情(事實上是一直在傷害我自己,並且傷害我周遭的財物、家人,等一切)

呼,愧疚、自責、羞恥感、恥辱,這是最難面對光的一種情緒,會使自己遠離光!

但,這種感情,該如何調適回來呢,我仍舊沒有答案。

其實間苦的時候就直接多聽聽音樂把自己拉正回來,釋放,跳舞也好,怎樣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