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aya說:

影片:你才是自己一生的摯愛


看完這個影片,我終於懂了「當下」是什麼意思,
也終於曉得什麼是「直接轉變」,作到這個,連療癒都不需要。

因為當你「現在就轉變」時,你等於選擇了「不一樣的過去、不一樣的未來」,而那些傷痛的回憶不存在於你之中,也就沒必要療癒。


(聽起來很理性,抱歉,我並不是無情,我自己都曾經痛成這樣子「痛到沒辦法放手,而且持續『享受』那種痛,像是成癮一樣沉溺在其中」,所以我懂這種文章用詞中透露出「你好理性喔!你好無情喔」的感覺。)

我是個念舊情的人,我以為我要待在傷痛裡面陪伴那個痛,這才叫作「有情」,才叫作念舊。

其實哦,這顯示我「不能捨」,所以就「不能得」。

那,怎麼做,可以比較完善些呢?

釋放、輕鬆、釋然、然後立刻把握這股美好的能量去創造任何你認為美好的事物(音樂、跳舞、寫作、畫圖、唱歌,不管什麼,你想到的、做得到的,都可以)

當下選擇了「向這個宇宙宣告:傷痛不存在於我身上」,就不需要療癒,你已經康復了!你可以選擇任何你想要的體驗,如果你不想受害,就離開那個情境。此時也就沒有受害這一回事了,只要你「能捨」。

「把傷痛捨掉,美好才能前來。」

當覺得「自己需要療癒」的時候,你覺得自己受傷、受害(拿過去的回憶來懲罰自己,並且宣告未來也將是如此),你把自己的「現在」固定住了,於是,未來沒有辦法變成你想要的美好未來,因為你的「現在選擇」出了一個問題:「你固定住你的傷痛、挽留你的傷痛,慰留它,忘記讓美好的事物『現在就』來到你眼前」,因此未來也被固定成心痛的樣貌,所以你必須能捨,你必須讓美好的事物「現在就」來到你眼前,現在就立即感受(不要再對自己說:忍耐,以後就會好)。

有時候,你會需要一個空間,不再對自己說:忍耐一下,以後會好,而拖延了美好事物的前來。






離開令你痛苦的情境,別害怕離開,別害怕捨下,別害怕你得不到美好,因為四處是驚喜!去感受那份美好,然後珍惜。

另外一點就是,製造自己的空間,為自己製造一個獨屬、獨享的空間(這一點,媽媽不容易做到,所以如果身為一個媽媽,你該怎麼嘗試做到這件事呢?別被「媽媽」這個身分綁住,別忘記,你是個媽媽,也同時是個小女孩!你好久好久都忘記那個「身為小女孩」的任性的自己,瞧瞧你,把自己逼成什麼樣子了。),給自己一點時間,哪怕三十分鐘也好,一小時也好,這段時間,你去找出小女孩的自己,你未曾受傷之前的自己是什麼樣貌?在你還不懂得哭泣時、你快樂、喜悅、很興奮地想要在地球上遊戲、探險時,這時候的你是什麼樣貌?你的童心和孩子氣會引領你在地球上嬉戲,你純真的孩子氣、愛和同情心(同理心),會引領你成為什麼樣的美好?當你找到「你想成為的美好」時,就直接去達成吧!那樣你就真的成為美好,想唱歌就唱歌,想嬉戲就嬉戲,想陪孩子玩就陪孩子玩,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這段時間只有你獨享,獨愛,是你愛自己的時間,是你愛自己曾身為那個「任性的小女孩」的時間,如果你是一個辛苦的媽媽,對「扮演媽媽」這個角色,感到艱苦,請給自己一個時間,好好愛自己一下,恢復自己為「任性、愛玩的小女孩」,去好好嬉戲、好好玩鬧一番,這也是一種「釋放」的方式。

記得自己心中那個「可以在太陽下玩耍、嬉戲」的孩子。

「心中的孩子氣」出現時,是我們最容易「釋放」的時候,也是最容易感到滿足、美好的時候。

回想你未曾受傷之前的樣貌,用那個美好的樣貌發展下去,你就已經找回「已經沒有受傷、不再需要療癒的自己」。

這個方法,取個名字叫做「時間回溯法」,你直接回到你未曾受傷之前的樣貌,並把這份「無傷的美好」帶到這個世界來,沒有受傷的自己,是最完整的自己,最美好的自己,帶那個美好的自己前來你的生活中,時時刻刻體驗它、時時刻刻創造它,時時刻刻向宇宙宣告:「這麼美好的自己,接下來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這是使心情不受困的方法之一,可以讓你「跳過療癒」回到沒有受傷的狀態。


在這裡,重複提醒:
療癒是可以,但是一直療癒時,代表你一直覺得自己還在受傷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