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網路上看了《兩個爸爸》第三集,被深深觸動了,原來平凡的生活、簡單的幸福和溫暖,最能觸動人心。

這世界上還需要很冷漠無情可憐的劇本才能觸動人心嗎?

這樣的劇本已經不太能觸動我的心了。

真的很佩服這齣戲的編劇,不只加入幽默的笑料、反差對比的元素,還加入了溫暖的幸福、單純的孩子心,也從劇中看到每個人個性、觀念不同的那點調皮的任性,總之,越來越愛這樣溫暖的東西。

然後我想到了我的劇本,主角有很大的冰冷和疏離感,她(他)應該加入一些溫暖和感動的,來一點被幸福融化的感覺吧。










劇情靈感:
火之村被襲擊之後,主角當然順利解決了外襲(他很強嘛),但是以冰冷的絕情和黑暗對抗的結果,這種「不原諒」反而增加了黑暗深入「抓執」、「透入」其他群體的力道(圖象:黑暗的冰冷和恨意抓執、透入人體,從人的表情痛苦之處可看出來,那違背原本身為愛與光的天性、和初衷),這樣的對抗實在不必要,應該是溫暖地接受,並擁抱每一個懷著冰冷、疏離、和恨意的自己,用溫暖去融化他們,用愛去接受恨,這才能化解世界的對立,所以主角的確需要出村,但是不再用以前的冰冷去對抗祂所認為的邪惡了,換個態度和方式吧,但這是在主角療癒後、不再恨自己的過去,不再自責自己變得冰冷黑暗之後,才展開的旅程。之後的旅程,一路上,每個冰冷黑暗的靈魂,都會為他的思言行而感動的。


轉變後的主角展現的光與慈愛令人難以置信,一般人不認為可以變化得這麼劇烈,但,主角說:那是因為我曾經偏離得很厲害,迷失得很深入,遺忘得很厲害,忘記了自己的本來面目,所以每一個偏離、迷失的人,我都能理解了,因為我這麼經歷過來的,遇上他們,我總能給他們一些安慰、支持、和溫暖,而不會去苛責他們,因為他們就像每一個「我自己」。

這時候主角才能開心微笑、自由自在地活著,並只是單純、本然地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