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Sataya不喜歡台灣本土劇這件事情。

Sataya:「家裡就已經在上演一齣真實版的台灣古早味本土劇了,我還看那些本土電視劇幹什麼,我不想深入那種劇情裡面嘛。」

阿靈:「可惜你深入『自己版本的劇情』裡面了。」

Sataya:「我自己版本的,浪漫多了。」

阿靈:「難怪你那麼享受,你太陶醉在『自己版本的浪漫悲情』裡了。」

Sataya:「這說的是沒錯啦,九把刀拍了一部幾千萬資本的電影,只為了療癒國高中時的感情遺憾,我要求不高,只要拍個動漫畫版本就好。」

阿靈:「還是要療癒到內心深處比較好啦!不要在外圍打轉。」


好想跳過媽媽童年片段喔。

我在想啊,這個養母、養女的過節,或是關於後母虐待的劇情片,大家隨便去看大愛台,還是民視本土台、三立台灣台....之類的都可以,再不然就隨便找個《後母》的電視劇來看,就都知道了啊,老劇情,老戲碼嘛。

阿靈:「這樣大家怎麼會知道你母親和阿姨之間的心結是怎麼一回事?」

阿靈:「這樣大家怎麼知道你母親內心的成長?」

阿靈:「她因為內心成長了,想救你阿姨的發心是單純的美好,才會感動到其他的靈啊,這就是她之所以救回你阿姨的根本原因啊,根本原因在『心』的感動啊。」


噢,對後,我還有一件事情沒說。


阿姨病危時,母親去她病床邊,誦藥師經。
媽堅信誦經的方法,可以救得了阿姨。

上次說過,媽媽念經時,如果內心懷抱著溫暖,真誠祈禱、祝福,媽媽的心靈,是真的會連接到阿靈的能量,心靈會受到淨化的。

阿姨從病危中甦醒之後,說她夢到,「老媽在阿姨的夢境中,親自領著阿姨」穿過墳墓地帶,之後阿姨就從病危中甦醒過來。

阿靈:「可是你媽媽,明明人好好地坐在椅子上誦經,阿姨卻說你媽媽出現在她的夢中,這個矛盾,是一個疑點,是一個線索,你試著推理看看,針對這件事情,你有什麼看法?」


我推測,是一個比較具有慈愛的靈,進入阿姨的心靈深處,將阿姨的心靈意識帶領出來,使她從病危中甦醒,可是這個靈呢,在阿姨的夢中,故意化成媽媽的樣子,為的是希望化解媽媽與阿姨的心結。

希望阿姨能夠由衷地感謝媽媽,希望阿姨能夠看見媽媽一心為她的真心意,所以那個靈,才故意在阿姨的夢中,化身為媽媽的樣子,代表著媽媽給阿姨無限的溫暖與愛,感動著阿姨的心。

這個靈的作為,都是希望阿姨,能夠看見媽媽真心對她的好。


這個靈的作為。也是很叫人感動的,祂只是善意為了「母親與阿姨在心靈上的和解」,「兩人互相尊重、彼此善意對待」,才去做這件事。

但沒有想到,這件事情,原本是善意,卻也加重了媽媽的自我優越感。
那位靈,想得比較單純些,並沒有注意到會造成這樣的後果。

阿靈:「所以你就大致描述一下媽媽的童年吧。」

老媽曾跟我說過,她小時候,其實有一點藝術天分的,天生就蠻會畫圖,國小國中參加比賽都有得獎的,也很喜歡唱歌,有個老師曾帶她加入過合唱團,教她發聲練習。

其實這些生活的調劑,都是為了要釋放媽媽的情緒,使她童年不要太過於不快樂。

我猜想,靈或阿靈,都有在幫助老媽吧?

阿靈:「『人』的幫助也是啊,那個帶媽媽入合唱團的老師,是一個幫助媽媽抒發心情的大貴人,沒有她的幫助,你媽媽的情緒,會更壓抑得多。」

我:「我們小孩子,小時候都很少唱歌或跳舞,我當時也還放不開,肢體超不協調的。」

阿靈:「把孩子心拿出來,就自動學會跳舞了。」

我:「孩子心出來,隨便亂跳就好啦,輕鬆律動,當作釋放就對了。」

阿靈:「老媽的故事,繼續說下去。」


這個,老媽曾跟我說過,養母外婆有睡午覺的習慣,在午睡的過程中,只要聽到女孩子的笑聲,就會把老媽叫去掌嘴,而實際上發出聲響的是老媽的妹妹,阿姨...,老媽無辜揹了黑鍋。

其實阿姨小時候,很會捉弄媽媽的。
外婆常常跟阿咦聯合起來,設計挖洞給老媽跳(簡單講就是這樣...),心情不好時,也常把氣頭都宣洩在老媽身上,老媽就成了免費傭人兼受氣包...。

當時老媽覺得:「親生的子女,和收養的子女,真的有差別待遇。」

其他的,還多了忙不完的家務,洗全家的碗、衣服,那個年代衣服都用手搓洗,洗完都快半夜啦,隔天要上課,作業沒時間寫,想讀書也沒時間讀,功課因此跟不上同學。

媽媽小時候是很想認真讀書的,沒有多餘時間在課業上認真,成了她的遺憾,也造成我的童年必須補償她的「幼年失去學習機會」的遺憾,而讓我的童年在學校的資優班過著考試地獄般,非常不快的生活。

幸好外公特別疼媽媽,使她能在心理上支撐得住...。

但,因為外婆會有排擠老媽的心理,我不知道外公當時有沒有察覺異樣,有沒有察覺到外婆心中的陰影。

其實外公對老媽越好,外婆就會對老媽越嚴苛,後來外公好像也不敢在外婆面前,光明正大地對老媽太好。

(這段純屬Sataya的猜測,因為老媽口中一直說外公對她很好)

(只是....阿靈們好像是有觀察到什麼,現在,我正在打字的時候,阿靈們一直擁抱我,讓我胸膛和上背暖呼呼.......我平時可是超怕冷的,夏天也一樣)

(好暖,超暖的啊!夏天傍晚被白光的阿靈們擁抱,熱得我直出汗,但是很開心,阿靈們真是熱情如火。)

阿靈:「那當然,我們既是愛,又是光,擁抱你是為了給你『肯定』的感覺,因為你現在收訊的自信還不夠高,也的確收訊還不是那麼清晰。」

我:「你們帥呆了!不愧是光之靈,真的被抱起來會暖呼呼的發熱耶!好溫暖、好溫暖...」

我:「不愧是光與熱,充滿愛的白光阿靈,今年冬天也抱我一下唄。」


老媽會和我聊到,小舅舅為什麼這麼力挺媽媽的原因。

她說,當時,她一邊做家事,一邊把小舅舅揹在身上,一揹就是一整天,從小就照顧著最小的弟弟,所以小舅舅是很敬愛媽媽的。

阿靈:「你媽媽雖然嚐到許多人情冷暖,但她可是你家中,心最溫暖的人。」

我:「我會好好反省的。」

一旁的靈插嘴:「知道自己冷漠了齁?」

(這時候胸口心輪處,暖洋洋,阿靈又擁抱我了。)

我:「心沒有完全冷掉啦,還是有暖的地方,我有你們嘛。」


這個,心一暖,一時之間也想不到媽媽跟外婆的過節了啦,畢竟我不想一再提這種過去。

外婆壓抑了許多情緒,某個角度來看,她也是很可憐的人....她的阿靈們也會不忍的。


總之,小時候的媽媽,被養母與妹妹童時排擠著,現在還能對她們付出愛,雖然內心有落寞的地方,但仍持續關心撫養自己的家人,仍抱著熱心的意願付出己力,雖然在「社會認可的菁英分子」的舅舅、阿姨面前,她偶爾自尊會受傷,但仍然可以維持心的熱度,這實在是很不容易的。

阿靈:「你的母親,她的發心有很棒的地方,這是為什麼其他的靈,會有所感動的原因之一。」

我:「嗯,從這裡面可以學習的事情,真的很多。」




在我大學畢業前,看到風水書上寫的「門當戶對」,我骨子裡根本就不信這一套的。

但是,回頭仔細想想,被抱養的媽媽,被爺爺送去鞋匠師傅們下當學徒的爸爸,之所以會相遇結婚,好像也有那麼一點道理在。

以吸引力法則來說,這兩人的童年真的很像,很相似,難怪他們結婚後,會有互相傾訴、互相傾聽、互相理解的可能。

他們都是很早就離開自己最親的家人,必須面對孤獨感、分裂感、與被遺棄感。


然後老媽生下了第一胎的我,在小時候五歲就一直做那個「被母親遺棄,迷路的夢」。

嗯,我.....這個....

好個被遺棄情節!
我的故事難道是要支援《約書亞的靈訊》這本書的嗎?帶領大家療癒內心小孩?

(這時候我的臉頰和耳根都又暖又熱起來了,阿靈的擁抱有這樣奇特的嗎?連我耳根和臉頰都抱阿?)

阿靈:「是你講到自己的事情就害羞的,不關我們的事。」


我:XDDDDDDDDDDD



家庭──父母篇結束。


妹妹篇真的很難寫耶,可以不要寫嗎?

阿靈:「不可以。」
阿靈:「你家是模範家庭集這麼特殊的角色於一家,你家庭的案例,會給社會帶來很大的啟發。」
阿靈:「所以你一定要寫,你妹妹這輩子的旅程,是有意義在的。」

我:「當反面教材嗎?」

阿靈:「有了反面,才會讓大家認清什麼是正面;有了反面,才會讓大家珍惜正面。」
阿靈:「有了逃避問題、不面對問題的家庭,才讓大家知道『正視問題』的重要性、『發掘根本原因』的重要性。」

阿靈:「你妹妹的旅程,極具意義,一定要寫。」
阿靈:「你妹妹,各種情緒壓抑、否定,所造成的心理疾病、精神疾病等,尤其你妹妹屬於學習遲緩的身心障礙者,這樣特殊的例子,她的旅程極具意義,一定要寫。」


我:「學冨樫偷懶,休刊先。」
我:「我要畫漫畫啦!」

阿靈:「漫畫你也常常偷懶,畫到一半就丟一邊不畫了。」
我:「未來,沒日沒夜拼起來的時候,可少不了你們。」

阿靈:「劇本先寫好唄!」
我:「以後再寫,先偷懶,我繼續看《兩個爸爸》,哈哈~。」


我妹的情況真苦惱,到底該怎麼下筆咧.......
先丟一邊,等我想到怎麼下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