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人力銀行應徵一份電子廠的工作,故意找有員工宿舍、無塵室的工作。

住員工宿舍的好處,是可以離家遠一點,「少掉家裡環境影響」,我想這樣會比較開心些,在開心的狀態好好帶著感謝的心過生活,應該會過得去。



身體能不能撐住,這不曉得,只能說先試試看再講。

然後,找無塵室的工作是想硬逼自己戒菸,雖然我清楚:只要我會不安、會感到壓力或焦躁時,我就會想抽菸,不過另一個好處是,當我處於無法抽菸的環境時,我可以時時刻刻練習呼吸(慢)、釋放。


再來就是存好錢,戒完菸之後,錢也該夠了,可以嘗試轉換到任何環境去,希望可以存到20萬左右(要工作半年以上、乃至到八個月以上。)



接下來,就是想辦法旅遊,找房子住、開店。

如果要旅遊的話,存款最好要有30萬,20萬當做開店的資本,10萬當作旅遊資本,找個想住的地方待下來,並且找到適合的店面。

如果要存夠30萬的話,大約要工作一年以上吧!好好存錢是可以讓自己有個歡衝區。

不限制自己要待的時間,看看能進步多少,或是能支撐多久。

不過,無論如何想先待滿一個月,其餘的再說。

做四休二,休息的兩天,看是否要買科中之類的東西,看能如何補養自己。

存夠錢之後,先想辦法開個養生飲料店,看能搭配四神湯還是什麼樣的食材,如果是山藥磨泥,做成沙拉也不錯!

在這之前,可以去西餐店當學徒,看莎拉怎麼製做,以及餐飲店怎麼管理物料等。

把紫林的食譜都複製下來,去學著做做看。

所以,新家廚房是很大的重點,一定要有夠大的空間,因為要時常嘗試製做新的食品。

先試著賣紅棗茶吧!

純紅棗茶、炙草薑茶、生薑大棗茶、烏梅紅棗茶、薏仁紅棗菊花茶,這些都是可以先試的。

紅豆湯、甘草小麥大棗茶、小建中湯、新鮮豆漿。

米漿粥如果要大量生產,就要等資本夠了以後,看能否定做適合的「圓底鍋」,用夠長的勺子去翻攪(以免鍋底燒焦),或是看能否定製機器,米漿粥不能燒焦,可以自己練習特製布丁、八寶粥、巧克力、麵包、蛋塔(但要確實使用健康的材料來製作,可以問紫林,或是想辦法去上紫林的課),問問老師製作的方式,或是直接跟老師學學怎麼做麵包之類的,看能否與老師合夥開店(?)

如果可以與工廠和做,製造自己喜歡的八寶粥,或是紅棗茶,這類的飲品,這也很好....但是資源回收,和我們所需耗用的資源不知道該怎辦?製作飲料來賣,一定要用能回收的材料,寶特瓶或是任何可回收的材料,這樣,才不容易被無端浪費(撿垃圾的人起碼會願意撿寶特瓶,或是鐵鋁罐)。


二號砂糖,以及製砂工廠,要研究看看「原汁砂糖」的保存方式,或者,就跟糖廠合作,看能否拿到「原汁砂糖」,我想這對健康會比較好一點。

另外,黃豆的問題,就要看基改的和天然的黃豆園.....嗯,要多研究啊。

看能怎麼樣種出不錯的黃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