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接到了職訓局的通知,有免費的電腦繪圖課可以學習,無論如何我都想懷著熱情去參與。

為了懷著熱情與動力去參與,得學會好好照顧自己,菸少抽些吧,菸會降低我的動力,增加沮喪感和身體疲勞度。


另外,就是必須不受家人行動影響,而導致情緒失控,活在鬱悶中(這會令我無法進行興趣上的訓練),實在不希望自己又因情緒受到影響,而回到不願行動的沮喪狀態。

另一點是,必須學會妥善使用錢,錢必須花在「能改善自我現狀」的地方,無論是搬家也好、學習也好、開店也好,存好一筆收入,都可以讓我重新規劃自己。

我的收入都拿來照顧別人、照顧家裡、照顧貓咪,為了改善經濟現狀,還都把錢花在整改風水上面。

這件事情讓我學到,我該放掉對家庭的期待,不要期待家庭的整體改變,先改變自己再說。並且學習「多為自己付出」、「支付薪水給自己」,而不是將錢都拿來照顧別人、照顧貓咪,要多關心自己一點,因此我決定,下次若存到一筆錢,我想要脫離家裡。

對自己的需求、心的成長所需要花費的開銷,有些是必要的,得習慣新的、不同的生活。

要找到恢復飽滿體力與活力的方式,這也與心的進步有關,希望可以找到身心調和的方式。


一切又回到原點了,必須重新適應一份工作,必須重新嘗試讓自己撐住不愛的工作一段時間。

為了錢而工作,的確很令人不爽,以後,存夠錢之後,就要完全鎖定目標在:「創造新的獨立環境」上面,串聯起新的人際圈、相同信念的人際圈。

教八字,想教嗎?要試試看嗎?就我所會的,來教學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