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關於靈的附身體驗,當作成長紀錄,紀錄下來。



星期四,和Moni討論到家裡的問題,是和妹妹有關的,我妹妹是個學習遲緩兒。

先說說我一直以來的迷思。

我,一直執迷於「人生無法展開,應該是環境出問題」這個觀念,所以一直想改變環境、想藉由風水的方法,改善家裡經濟,心想著:「如果可以藉由外在事件的變化來改善家人的信念,或許會好得多。」

否則,自家人活在負面信念之中,就容易互相受影響的(即使沒生活在一起也會互相影響,除非時常切斷家人之間的能量索),尤其一家人都是對靈敏感的體質,這是之前的想法。

反思:之所以會有這個觀念,代表我並不完全相信「萬法唯心造」這句話,其實心的力量真的可以顯化很多事物,這點在我前一段時間的信念練習、吸引力法則的練習,那種正負相衝撞的感覺,已經讓我很清楚明白了,心的力量可以創造、顯化很多事物,假如正向的力量受到壓抑,那麼創造出來的就是負面的事物。


發生在妹妹身上的情況,確切點醒最近了我,在這個家的負面信念和負面情感尚未解決之前,即使環境再好,也難以真正幫得上忙。

因為,內心真正擔心的是:「當我改變環境之後,這個家的確會和外界互動得更活絡,但是以家人(包括我自己)目前的信念來說,這吸引力所吸引來的對象,究竟會是什麼樣的對象呢?如果吸引這麼多外界的人事物前來的話,這個家還有餘力面對自己真實的內在嗎?還是會從此更加墮落下去呢?完全不曉得。」


想到這裡,就覺得,還是該離家去試試了,要改變家人的想法也真的是太困難了,除非各自有領悟、並突破現狀,不然我也無能為力,媽媽的觀念,連阿靈都拿她沒辦法,我也覺得說服不了她,所以:「離家換個環境」,就是當時的想法,另一個心願是想進入一個團體之中,想要重新試著融入人群(但身上又有靈卡困著,這融入人群不會出更多問題嗎?唉。)


星期四,和Moni聊到家裡妹妹的事情,這件事情讓我開始想逃家了,想到妹妹其實就有深深的無力感。

我能察覺妹妹心中所想、知道她想要在人生中展開更多體驗。

媽媽則會一直否定妹妹的想法,並說服妹妹打消嘗試新體驗的念頭。

媽媽的勸說和說服,對妹妹造成了一種壓抑、控制,結果是使妹妹每天都很不快樂。

有時候我會靜靜在旁邊,觀察媽媽和妹妹的互動,我看著妹妹,老妹時常帶著一股恨意,一言不發地瞪著老媽看,或是瞪著我看。

這種在家被人瞪著的感覺,讓我真想逃開這個家啊。

妹妹曉得我能察覺她的心意,所以每每對我發出求助的訊號(那個瞪著我看的眼神,是一種求助,是在說:「你怎麼都不幫我,我這麼地不快樂,你怎麼不幫我?」),而我看出妹妹的心意,就會試圖和老媽溝通,但實際上往往會溝通失敗,父母的壓力已經太大了,不願意再想太多,就會覺得:「妹妹的事情,可以維持現狀就好了,我們能控制住的,就想辦法控制住,以後的事情不要再去多想。」

這真的很像鴕鳥,把頭埋入沙裡,不想抬起頭正視現實了。

其實,妹妹今年三十歲了,爸媽則是六十歲了,這種持續「控制妹妹人生」的日子,還能再過多久呢?

早一日面對現實,總是好的(想到:我和家人都有那種想要逃避現實的心情和行為。)

前幾天,看到Moni的文章:「身體覺知運動」,我想到了,智能障礙者也有身體慾望啊,但我們的社會就是壓抑,壓抑這股與生俱來就有的生命能量(如果一個人想吃東西,就有罪惡感的話,那更別提對性的壓抑程度有多高)。

所以,智能障礙者的身體慾望也成了一種社會問題,社會想逃避、不想面對的問題(連正常人都壓抑著,那你想,身心障礙者該怎麼辦呢?當然更壓抑啊,這些人,許多人一輩子都著壓抑的生活吧,你知道,壓久了必會反彈,所以社會問題就會變多,只有正視它,才能找到協調的方法。)

我聽說日本有專門幫助男性的智能障礙者,解決身體慾望的管道,但那只是幫助男性,男生還比較好解決,現在要面對的情況是:社會對女性的身心障礙者,她們的身體慾望,該怎麼尋找出口?

我講得更白一點就是:日本有人專門幫男性的身心障礙者打手槍,協助發洩他們身體慾望,但你敢幫女生嗎?你敢幫的話,不怕被告嗎?假如你敢幫就要坐牢的話,誰敢碰這個議題。

在台灣社會,對性的壓抑已經夠強烈,連婦女團體,都抗議妓女合法化,社會在這種風氣之下,更何況是面對身心障礙者的身體慾望?你覺得台灣有可能進步到像日本那樣:「正視問題」嗎?

台灣的性別教育,想要教育孩子對同性戀的觀點敞開,這是很好的進步,但是也會受到保守團體的反對,這些保守團體認為:「不該教育孩子這些東西」,你覺得,如果要正視問題,要猜想台灣會有什麼反對聲浪,那還真是容易猜到。

又,假如台灣願意正視問題,前面已經說過了,男生還容易解決,女性的身心障礙者,怎麼辦?總不可能關她們一輩子。

(我妹的確就像是坐牢一樣,被關了一整輩子,她坐的是「壓抑」的牢房)

(無論是「精神壓抑」也好,「行為壓抑」也好,「想交朋友的不准許」、「想和掏心掏肺的姐妹聊天的不可能」、「身體慾望被壓抑時只好吃東西來發洩」、行為能力喪失以及自卑感強烈,使得無法在現實中與人正面的交往,而沒有認識朋友的可能性,我妹只要遇到個性光亮、開朗的朋友,就會被他們的光芒給刺傷,長久下來,人家發覺:「原來我的光芒、我的開心快樂會刺傷你」,當然就不會再去接觸她,這也是她在現實中無法交朋友的原因:自卑、自我價值感低、想展開人生旅程,但會拿別人的優點和自己比較、批判自己,這些行為,也都和我很像。)

妹妹只要一壓抑,精神狀況就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