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聽過這句話:宗教,是心靈的麻藥。

後來發覺,人們在恐懼中會渴求愛、希望能親近「愛與光」,在驚恐、匱乏的狀態,會很想尋找一個「心靈庇護所」。

宗教,看起來不只提供了「庇護所」,更像是提供了「保障資格」。

如果有個覺知的人,告訴堅信傳統宗教(而不分辨什麼是愛、什麼是恐懼與威脅)的我們:「事實通常是另外一個樣貌」時,死守自己觀念的人,通常就會拒絕接受這「事實的樣貌」了。


剛剛和惟惟聊到媽媽最近發生的事情。

這篇的主題,就定為:宗教,和靈的關係。



一開始,我和惟惟聊到一個「直覺訓練法」。

這玩法呢,就是,請一個人,給你一個線索,而你憑這個線索去感覺,對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個性、心態或思想。

最簡單的方式,是請這位朋友呢,在心中想一個字,挑選一個字,而你從這字,去感覺、去解讀對方的個性和心態。

這是「直覺訓練」的遊戲,訓練你從細微的線索、訊息,去感應、解讀的能力。


聊到這解字,我就想到一個打工經驗。

以下為原始對話。





Landence:咦?Moni,我忽然想到,我以前去逢甲大學附近的一個….
Landence:叫做啥來著...什麼塔羅牌


Wei:逢甲夜市好多
Wei:塔羅牌~?


Landence:喔,知道了,是「小X塔羅牌」!
Landence:我去那邊本想應徵八字學徒
Landence:但後來覺得自己不適合幹這一行
Landence:如果一個建議,會影響別人的人生,那實在是責任重大。
Landence:所以我放棄,不想亂影響人家。


Wei:工讀生發廣告給我時,我就跟他說,我可以幫你解免費的唷



Landence:那邊的八字老師告訴我,有些人心靈感應能力很好,直覺很強,

Landence:那位八字老師說,她有幾個剛進來的學生,隨便看到客人給了一個字,或是給個名字,那學生看著名字、或是客人給的字,就可以憑直覺感應,說出那人很多事情了。



Wei:對阿



Landence:小X塔羅牌的東方命理館
Landence:聽說是很多這類感應敏銳的人

Landence:我後來一想,我是屬於推理、分析的類型,不是屬於直覺感應的人

Landence:這種推理、分析,其實有點像半盲一樣
Landence:我始終覺得靈性的感應是比較直接的


Wei:恩


Landence:所以就覺得不太能勝任他們這邊的(推理思考蠻累人的)
Landence:咦(忽然又想到事情)
Landence:不過聽說創造小X塔羅牌的「小X」本人,好像也是有開啟靈性?
Landence:聽說他可以看見人的光和氣場
Landence:有點像英國小男孩那樣
Landence:但我也不曉得他是說真的還是假的,沒見過本人就是了
Landence:這種也算天眼吧?不是心眼吧?


Wei:哈
Wei:能量不太好


Landence:是說…又覺得他有點像是胡謅的


Wei:有阿靈說:「他是看到鬼和日燈光吧!」


Landence:哈哈哈
Landence:這樣的話,八成又是和靈搭上線了
Landence:大概藉由靈的能力去看到東西吧。


Wei:對阿
Wei:和靈搭上線很能賺錢
Wei:這樣才可以吸到更多憂鬱負能、需要解惑的人

Landence:似乎是靈的視力也會影響一個人的視覺,
Landence:和聽覺(說到聽覺,我又靈光一現…想到要確認的事情)
Landence:話說我媽上次「聽到」靈的聲音了,我問說是心中聽到,還是耳邊聽到?我媽說:耳邊

 

Landence:我就猜想,是某靈在我媽耳邊,跟她說:「你還有任務要做。你這輩子有任務。」


Wei:很多靈用這一招
Wei:帶天命
Wei:多高級啊,哈

(Sataya註:大概….人都希望自己是天之子,聽到帶天命就會覺得自己有了目標感,或是覺得自己較高級)

Landence:然後我媽就想說:任務?那應該就是對外婆還是阿姨了
Landence:媽說,她在阿姨病危時幫阿姨誦藥師經,請求健康,然後阿姨病危之中,夢到….

Landence:夢到我媽媽帶著他走過墳墓,然後阿姨從病危中醒來
Landence:後來我媽和阿姨就在那邊解讀,可能是誦經的功德,讓阿姨逃過一劫,把阿姨從鬼門關帶回來的
Landence:實際上,現在我覺得,這是靈的把戲吧?


Wei:對阿
Wei:多好騙呢,哈!


Landence:靈,為了讓我媽以為誦經,真能有什麼功德利益,就這樣繼續誦經下去,既可以救人(救了阿姨)、又可以布施又可以積功德,等待下被子更好的福報這樣,然後這輩子就……

Landence:好像我媽覺得,這輩子命不好,就算了….繼續修持讀誦,累積功德福報,認真「做功課」,誦經持修。



Wei:是的


Landence:然後我聽我媽在講:「我們這輩子活成這樣就是沒有福報,就是上輩子造業,業力太重,所以藥好好積功德,累積下輩子的福報,等下輩子,好事情都等下輩子吧,這輩子忍著,忍著阿,好好修持,下輩子才有福報啊。」

Landence:意思是說,這輩子不去面對事情的根本原因,就這樣繼續逃避下去。

Landence:然後我聽了就很氣:就是這種思想和信念,信了這種觀念才會在原地打轉,如果不放掉老媽,我真不知道該怎辦,但釋放掉老媽,又不能是「沒有愛與感謝就這樣切斷掉」,所以我前陣子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面對她


Wei:L大我覺得你這可以打成一篇簡短文章跟大家分享


Landence:就說,如果真的地藏,跑來跟媽媽說了些什麼話
Landence:我媽大概會:這一切都是幻覺,騙不倒我的,你不是真的地藏!!!
Landence:但是如果是靈,裝佛弄我媽的話
Landence:我媽就會信了
Landence:orz


Wei:對阿
Wei:哈
Wei:很好玩


Landence:難怪我照著念經都沒有什麼改變orz
Landence:還是照樣很痛苦
Landence:但,我注意到,媽媽如果送經抱著「無求之心」,而僅僅只是在誦經過程中像內心尋求安定,媽媽的心就真的會連到阿靈的能量,就會淨化很多。

Landence:反過來說,抱著恐懼、焦慮之心,或是匱乏的「有求之心」,淨化心靈的效果,就打了很多折,而且容易吸引來同樣觀念的靈。
Landence:因為有一次,我在誦經時,試圖調整自己的心,讓心淨下來、靜下來、穩回來,並且找到「安定」的感覺,這就讓我頓時感覺好很多。

Wei:沒錯
Wei:無所求
Wei:就跟去拜拜時一樣

Landence:噢對了,那天去苗栗縣,銅鑼鄉的九華山
Landence:跟家人一起去
Landence:我想說既然要「無求」的話,我就去看看佛像,感覺一下阿靈們,這樣就好了


Wei:恩


Landence:若要拜拜,我覺得雙手合十,不用拿香特別去浪費這麼多資源


Wei:對阿
Wei:我現在都沒再拿香
Wei:那地方不是要跪嗎?


Landence:結果,我去到一個玻璃四面風好的菩薩像前面
Landence:(聽說是木雕菩薩),但是外表好像都鍍金
Landence:我去看那個菩薩像,就覺得不是很想停留
Landence:自發功會自動把我拉走
Landence:到了正殿時,我會不太想進去
Landence:所以我就到處看風景,看花草樹木,看竹子,
Landence:看藍天白暈,欣賞一些雕刻和造景(造景真的很漂亮)
Landence:但是不曉得為啥,正殿超不想進去的
Landence:我不知道當時是偏黑光的靈的影響
Landence:還是我自己不想進去
Landence:因為當時心中想著無求,所以就只是進去看看佛的雕像(卻不知道為什麼,很快就想出來)


Wei:0.0


Landence:我想偏黑光的靈可能也有點影響到我吧??


Wei:鍍金沒什麼吸引力,哈


Landence:實在是有點不曉得,能不能信任自發功
Landence:應該是我覺得,四面玻璃封閉著的菩薩雕像
Landence:(還寫請誤拍照),能量好像不太好的樣子
Landence:裡面應該是有靈
Landence:因為你拍照的話,那靈的能量也會流在相片上
Landence:給看得見的人一看的話
Landence:就知道裡面是靈了啊
Landence:所以我覺得:「謝絕拍照」,說不定也是靈搞出來的把戲


Wei:哈哈

Landence:惟惟,有時候我會覺得,有些事情你不正面回答我,是要我能肯定自己的感覺,或是別因為知道真相而受傷@@

Wei:對阿

Landence:因為其實很多事情我都不太能確定的
Landence:(靈性還沒恢復,我其實就像半盲一樣)
Landence:惟,我覺得
Landence:只要我心中有神佛、阿靈們
Landence:我去到哪都能跟他們起感應
Landence:如果去佛寺的話
Landence:他們也可能會真的出現
Landence:(不管雕像裡原本住的是靈還是什麼,只要我心中有神佛,祂們就會在)
Landence:那,當時,我的這樣的感覺還不是很清明,給偏黑光的靈影響得比較重
Landence:習慣和習氣都比較偏向於不穩定的「與阿靈們分離」的狀態
Landence:所以,即使佛寺裡面真的有阿靈或神佛在,
Landence:可能我也不會太想進去(的確是有受到影響)
Landence:這是我自己的感覺



Wei:恩~
Wei:這也是會的
Wei:但其實又不一定要去廟裡
Wei:別忘了,靈和阿靈可以共存



Landence:心中有釋迦就處處有釋迦啦
Landence:對吧~?
Landence:心中有Moni的話不知道會怎樣
Landence:心中有Asaka....恩是說前幾天給靈纏著,睡覺時想說可不可以去找Asaka玩
Landence:結果沒有0.0


Wei:0.0
Wei:心中有Moni,那就會有釋迦,釋迦Moni


Landence:呵呵
Landence:有時候看到釋迦幽默調皮的時候
Landence:還真分不清楚你和釋迦的差別
Landence:如果釋迦現在突然跑去你那邊
Landence:然後打字的話
Landence:我也不一定可以分辨出來XD


Wei:哈哈


Landence:但或許會有一點點感覺吧...
Landence:有次問老媽:媽,你相信人來地求,有指導靈嗎?就是我們這趟旅程的指導老師。
Landence:媽:「我才不信那些!」


Wei:哈


Landence:我笑笑說:「媽,以後你回家假如有見到老師的時候,可以跟老師好好討論一下這趟旅程了XDDDD」
Landence:我媽:(忘了她回啥,好像不置可否)


Wei:好

Wei:哈,人真的很可愛,相信那些東西,但也是因為那些,都是傳統觀念,傳了很久


Landence:我媽其實小時候就會一直記得神佛

Landence:(媽媽靈魂時期應該是和神佛很親,我想她潛意識中記得阿靈們的恩情)
Landence:只是,她無法分辨靈和阿靈
Landence:不然她小時候,對土地公啦、觀世音菩薩啦,
Landence:都很有一種直覺上感到親切的感受
Landence:但可能是因為失去父母的庇蔭和溫暖的愛吧
Landence:所以轉而追求宗教
Landence:希望能有個「心靈庇護所」
Landence:我媽修行比較偏向於「壓抑」和「戒律」,較少用自己的思考和思辨
Landence:所以就會比較容易被種種現像、人事物的身分、說法,給說服

對話結束。


事實上,如果能持開放的心、不要受恐懼制約,理性的分辨、接納許多概念,或許…或許思想比較不會太僵硬,而能夠找出較貼和生活、有益自己、又同時有益於別人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