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aya的感想,打在前面:



今天,和子敬(吳國魯肅)談話,我很調皮地問子敬:「華陀是不是有和吳國錯開啊?」

「何來錯開?」子敬回答。

在我人生中,一直有一種「和我真心選擇、要相遇的緣分」失之交臂的感觸。

子敬的對話,提醒了我,「與自己相吸引的人、事、物,是不會錯開的。」

原本就已經在你周遭的人、事、物,並沒有與你錯開,只要你去探索、去發現,就可以找到他們!

或許在網路上找到、或許在路邊相遇、或許在學校中、在公司裡面、或是你的客戶,你服務的客人,我們每天都在相遇,只要你放膽前進,何來「錯開」呢。

而我們在實現夢想的旅途中前進時,自然而然也會遇到相吸引的夥伴們,是不會錯開的,所以:「何來錯開」。

後來,「與你錯開的吳,與你錯開的吾」,提醒了我,
我的注意力,比較著重於「關注外在」,較少關注自己,尤其觸碰自己的心。

要觸碰自己的心,用心去感覺得話,就要讓頭腦的雜音變少,讓那個愛擔心、愛煩惱的「屬於頭腦的自我」變得更「稀薄」,當你越感覺不到腦中的思緒,越能觸碰己心。

接下來的對話,讓大家自己看囉!

結尾以感謝文作結,在我們還不能讓頭腦的聲音靜下來之前,
用每天的感謝文,來提醒自己有多麼幸福、多麼值得珍惜,
這感謝文是很值得每天持續做、反覆讀的!因為那是屬於你每天的幸福感,別人奪不走的。







Wei Liu
早安唷=D


Landence Huang
都中午啦


Wei Liu
來的正好
你有空嗎?


Landence Huang
想去便便
我先去XDD


Wei Liu
去吧


Landence Huang
回來了

 

Wei Liu
怎那麼快


Landence Huang
因為很順阿

 

Wei Liu
說的也是
L大來吧
靈魂座談會主持人
與你錯開的吳

 

Landence Huang
好想問子敬當初有沒有遇到雲遊四海的華佗喔

 

Wei Liu
你都還沒正式起頭,我怎回答你呢

 

Landence Huang
不過這應該問問關羽才是(刮骨療傷)
這個,那我們今天的主題就是「與你錯開的吳」,究竟是誰與吳錯開呢?

 

Wei Liu
是誰呢?


Landence Huang
是誰呢呢?
今天想談「人生中錯開的緣分」嗎?
還是?

 

Wei Liu
今天想談的是,你先出,我就解


Landence Huang
「失之交臂」這種感覺?
那華佗當年有與吳國錯開嗎?

 

Wei Liu
子敬:錯開,錯開,若未錯開,他豈需錯開


Landence Huang
應該說,若本就無需相遇(本來就沒有與吳國相遇的目標),何需錯開


Wei Liu
子敬:這樣說,也可以


Landence Huang
那今天就來討論錯失的緣分,畢竟這是我常有的感觸,這是我看了「與你錯開的吳」所觸發的感受


Wei Liu
子敬:若未錯開,若從未不須錯開,他豈需錯開,他哪需要錯開呢?
子敬:那就下那主題吧


Landence Huang
未錯開,這話是說,如果它就在身邊,而只是未被我們發覺,那就沒有「錯開」這回事(我的理解是這樣)
若早就沒有錯開(已在身邊)就何需錯開,只需要去發現
這就又可以把話題導向「覺察」、帶著好奇心去「發現」,(像是在探索一樣)。


Wei Liu
子敬:是如此
子敬:那你要錯開什麼?


Landence Huang
人和什麼錯開時,會最感到遺憾呢


Wei Liu
子敬:你覺得呢?


Landence Huang
一是夢想,二是值得珍惜的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Wei Liu
子敬:若兩者能同當呢


Landence Huang
和「愛」錯開,也會很遺憾
我想通常都是這樣的吧,在往夢想的路前進的同時,就會遇到值得珍惜的人,朋友、夥伴、戀人,我想是這樣


Wei Liu
子敬:你想是這樣,那實際是這樣嗎?


Landence Huang
實際嘛,好像也是啊


Wei Liu
子敬:那何來的錯開呢?


Landence Huang
好像沒耶


Wei Liu
子敬:與你錯開的吳,與你錯開的吾


Landence Huang
啊,「錯失了自己而沒發覺」,是嗎?
「最原本的自己」的樣貌是什麼?


Wei Liu
子敬:尚有另解
子敬:以你之見,下一個解是什麼?


Landence Huang
有另解啊....小的不才,有請子敬先生,提點一、二


Wei Liu
子敬:何謂,吾


Landence Huang
不就是「我」嗎?


Wei Liu
子敬:何謂,大吾,小吾,他吾,我吾


Landence Huang
又何謂無吾


Wei Liu
子敬:很好,何謂無吾


Landence Huang
無吾,好像是自己尚未出生前的狀態


Wei Liu
子敬:何謂,無我之境界


Landence Huang
靈魂尚未出前的狀態,與整體在一起,還沒有「個體意識」的狀態
和世界有了一體感,應該就不會覺得有個孤獨、獨立的「我」了


Wei Liu
子敬:正是

Landence Huang
但,這是「一」,好像還不是那麼像「無我」
可是總覺得概念相同啦
這方面就不鑽牛角尖了


Wei Liu
子敬:是也,合而為一,哪來大吾,小吾,他吾,我吾


Landence Huang
合而為一,的那種「沒有吾」的感覺,也蠻像「一個超大的吾」,蠻像大吾的
自己沒有獨立出來的感受了,感受都是群體的,那個大群體,看起來像個很大的活的生物,是謂大吾也


Wei Liu
子敬:但大吾,是所有之綜合,無吾,是棄之比吾


Landence Huang
噢,原來如此,不是所有之綜合,連這個綜合的「自我」都消融了


Wei Liu
子敬:正是


Landence Huang
這個,世界上做到的人,好像手指頭數得出來耶,人數之稀有...


Wei Liu
子敬:並非要比世上之人
子敬:比你自己


Landence Huang
也就是說,只跟自己比,只問自己「是否更接近這個無我的狀態」?


Wei Liu
子敬:非全如此
子敬:這何須問呢?
子敬:用感覺


Landence Huang
感覺有點糊成一團的話,怎麼辦
我常遇到這樣的情況
感覺不清晰,糊成一團
就像我的視力一樣


Wei Liu
子敬:感覺糊成一團,這才要問你自己


Landence Huang
可能是把自己的感覺,與別人的感覺,給混肴著了,所以感覺才會糊成一團
有時候就會有這種,腦袋和思緒也糊成一團的感覺
文章就很難寫成了


Wei Liu
子敬:連腦都如此,心更勝也


Landence Huang
頭腦糊成一團,心就更糊成一團了,是這意思嗎


Wei Liu
子敬:非也非也


Landence Huang
打上面那段文字的時候,竟有一種好明確的感覺!


Wei Liu
子敬:腦糊成一團,代表你連心都沒碰即


Landence Huang
這就可以探討「真心」與「假心」了
像我前陣子要做出找工作的選擇,就不是真心的選擇,是違背真心的
這選擇呢,是混合著「誤解」、「受傷」、「不原諒」、「自我懲罰」而做出的選擇,違背自己的真心意,這種選擇會造成「自己日後覺得遺憾」的,都可以算是偏離的選擇
這就算是假心吧
真心是想要愛自己或愛家人,結果因為受傷,就變成「懲罰自己、懲罰家人」


Wei Liu
Moni:我突然想聽這首歌,前奏第一秒下去,頭前後像被壓迫,好緊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6joGUdc6y4

周杰倫十二新作【紅塵客棧 官方完整MV】 Jay Chou "Hong Chen Ke Zhan" MV
www.youtube.com
周杰倫首波主打「紅塵客棧」_音樂武俠愛情片 (詞:方文山 / 曲:周杰倫) 俠客不愛江山只愛美人, 遠離紅塵客棧的武林恩怨, 誰領風騷只為伊人折腰! 「紅塵客棧」是一部音樂武俠愛情片,「天涯的盡頭是風沙,紅塵的故事叫牽掛」,俠客為了美人封刀隱沒在尋常人家東籬下;兩人在簷下席地對座飲茶,提筆不為風雅,只為將美人容顏...


Wei Liu
子敬:愛與恨,一線之隔


Landence Huang
我聽了,我都沒有那種感覺@@


Wei Liu
子敬:你非她


Landence Huang
不過歌詞,很合這個世界的感覺,描述這個世界很貼切


Wei Liu
子敬:各之夢想不同,各之心不同,即有不同之感受


Landence Huang
嗯嗯!
歌曲的共鳴,這也和我們自己「看事情的角度」有關
像我看了那MV,就對結尾不是太滿意


Wei Liu
子敬:你說,我聽


Landence Huang
我是覺得,連自己都不能保護的話,只會空留遺憾
不過,想到他是一對多,說不定也是盡力拼命了
已經認真盡力的話,或許也可以算是不留遺憾吧。

 

Wei Liu
Moni:突然想聽這個,沒有你怎麼辦,之前給阿聿的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4vVzLGM2z0

Yen-j嚴爵【沒有你怎麼辦】MV 官方完整高清版
www.youtube.com
個人第一次大型售票演唱會 嚴爵第一次對決嚴爵 http://www.bin-music.com.tw/events/yenj/2011-08-27/index.html 嚴爵沒有你 怎麼辦演唱會 Never Leave JY Alone 2011 In Concert 評審不了解的嚴爵,只有來嚴爵演唱會你才會了解...


Landence Huang
子敬,當時離開地球時,有感到什麼遺憾,或是未竟之事嗎
「放不下的牽掛」之類的?


Wei Liu
子敬:牽掛,都過去了


Landence Huang
Moni真是找歌王
回想不起來了?


Wei Liu
Moni:沒有拉,只是,剛剛好而已,哈
子敬:孩子,怎會有想不起來這回事?


Landence Huang
所以成為阿靈就是能放下了
咦,這讓我想到,如果靈魂沒有真正放下牽掛的話,給愛神強制淨化的話,有用嗎?


Wei Liu
子敬:放不下,能變成阿靈嗎?


Landence Huang
我想說,不想偏離太多,就算有遺憾,還是想去淨化


Wei Liu
子敬:淨化後,自然就沒牽掛了


Landence Huang
因為宇宙很大,還有很多好玩的、新奇的事情可以認識阿
嗯,對啊,所以離開後就抱定淨化的念頭去找愛神就好啦


Wei Liu
子敬:難阿


Landence Huang
像個有活力的快樂孩子,還是比較好的


Wei Liu
子敬:有多少人被這趟旅程影響深入?


Landence Huang
是沒錯啦,可是我就覺得宇宙很大,可以多去認識多去闖闖,可以多去學學


Wei Liu
子敬:執著越多,越難
子敬:離心越遠,越難


Landence Huang
是說,我很好奇,一變成靈的時候,會立刻想起來自己原先出聲道地球的目的嗎


Wei Liu
子敬:不會


Landence Huang
離心越遠越難啊....
那為了回想起來,我應該會去找愛神聊聊,然後試著淨一淨這樣
是說,也有可能忍不住愛玩的念頭,亂跑去玩就是了
總覺得還是淨化以後比較好玩


Wei Liu
子敬:還記得這些嗎?

Codonola:
請各位人類仔細看清楚,當惟惟變成靈魂接受愛神淨化,記憶起所有時,惟惟是不會恨B天使的
接受愛神淨化,這裡有三個重點
第一點,才會記憶起所有
第二點,因記憶起所有,就會想起他們當初一起寫旅程內容時的目的和需求,故自然不會有怨恨
第三點,在接受愛神淨化時,靈的能量才會由渾沌轉清澈


Landence Huang
原來如此
所以越早接受淨化,越快回想起本來的目的,越快放得下手,也學會越多
果然還是要不留戀


Wei Liu
子敬:不留戀,自然是件好事


Landence Huang
咦?靈能夠看見精靈和天使們嗎?


Wei Liu
子敬:共存
子敬:所以,能


Landence Huang
我總覺得成為阿靈之後,比較能真的很開心快樂地和任何一個精靈啦、靈魂啦生命等和諧或快樂地共處
而我這輩子的夢想就是和精靈們一起玩
這樣感覺比較好一點XDD


Wei Liu
子敬:在玩之前,還是好好提升自己


Landence Huang
不然,以靈的感覺來說,牽掛越多,越無法真心快樂地和所有生命共處
這是我的想法,也是隱約的感受
嗯,提升自己....
剛剛忽然間想不起來要怎麼提升自己
現在曉得了,感謝和珍惜啦
(是說,情緒一起,真的很難真心感謝、珍惜)


Wei Liu
子敬:正是如此


Landence Huang
這不受情緒牽引真是有難度啊....><


Wei Liu
子敬:腦如此活躍,不受影響是當然的
子敬:腦如此活躍,受影響是當然的
子敬:多一字,少一字,天壤之別


Landence Huang
我想到,人在做出不適合自己的選擇,壓力一大,一緊縮、一旦不能放開,恐懼或恨意就跟著大,情緒是會很放大的,這難怪會失控
腦如此活躍....
沒辦法,小時候,很多事情被限制著不能去做,只好用想像地過過乾癮
想像久了、思考久了,頭腦的活躍當然就強烈了
這讓我想到,教育果然不能用強壓的方式


Wei Liu
子敬:唉,這也是現在地球人,和以前快樂無憂小村人最大的差別


Landence Huang
走一條不適合之路,有時候會很難把自己拉回原本的好狀態。
我覺得變成像我這種「腦過度活躍」的狀態,很難把自己拉回來
而且腦過度活躍時,思緒多,擔心就變多啦、想背負的責任和壓力也變多啦,製造煩惱的同時,就把自己困住啦!


Wei Liu
子敬:此處的唉,並非嘆息
子敬:就像,你一直長篇大論一樣


Landence Huang
是啊
該怎麼精簡咧
把所有文句,都用更精簡的方式表達好了


Wei Liu
子敬:腦越簡單,自然就不會那麼複雜了


Landence Huang
其實,如果這樣的話,我想到,老妹的文章只要兩個字就可以打完了
自卑,結束


Wei Liu
子敬:腦的複雜,若是不斷滾雪球,這樣有較好嗎?


Landence Huang
嗯,會很累
怎麼讓我想到「惠子」(常和莊子拌嘴的惠子)
惠子很有一種,喜歡思辨的感覺
那就蠻像我的
所以莊子就說,惠子活在地球上的樣子,就好像靠在樹幹邊,形同枯槁的哲學家
ㄟ.....惠子也變阿靈了捏,想說這樣講他會不會不好.....XD


Wei Liu
子敬:不要緊的


Landence Huang
就,思緒繁雜的人的確會比較「形將枯槁」,頭腦思緒的轉動,對生命力耗損很大的
所以有時候我會累得什麼都不想多想
但卻也沒有比較輕鬆
只是感覺自己變得比較麻木、不覺察
下大雨囉@@
剛剛還晴天
涼爽多啦!!


Wei Liu
子敬:這大雨已過


Landence Huang
咦?對我們而言,感覺是正在經歷這場雨呢
很涼爽的感覺,很舒服啊


Wei Liu
子敬:我是說,Moni這裡的大雨已經結束


Landence Huang
噢噢,原來是不同地點
我們這裡才剛下呢!才剛涼爽起來~~


Wei Liu
子敬:好


Landence Huang
這個,忽然想到,該怎麼結尾
結尾,我正在打今天的感謝文


Wei Liu
子敬:好

Landence Huang
每天的感謝文,可以提醒自己身邊擁有的美好


Wei Liu
子敬:多做益多


Landence Huang
這段感謝文,當作結尾吧

感謝蛤蠣湯、米粥、和洋蔥蛋,讓原本便祕的我忽然變得好通順,感謝今天出去看到那群可愛的紫色小花、漂亮的小黃花、幾個被我抱的樹木(有東西可以抱很幸福),和植物作朋友的感覺蠻不錯!
感謝現在下了大雨,有了涼爽的天氣,感謝我有屋子可以遮風避雨,可以坐在電腦前打字,感謝阿靈的溫暖,讓我現在肩膀都暖呼呼!
感謝吃下的東西補充了我需要的能量,讓我腸子順暢許多,感謝媽媽炒了洋蔥蛋、做了蛤蠣湯、幫我煮粥,讓我有這些食物可以享用,感謝農夫種了這些好吃的食物,讓我們可以受用,感謝地球的生命力、陽光和水、大地含養萬物,讓我們有豐盛的物資,心也可以漸漸感到豐盛。

 

 

Wei Liu
子敬:好


Landence Huang
然後再加上,感謝Moni和子敬,陪我聊天!這對談有被珍視的感覺,可以提醒自己珍惜、重視自己!


Wei Liu
子敬:那這篇,就由你來整理了


Landence Huang
那就以此當做結尾!
嗯,好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