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aya:

有小精靈發問了關於自由意志的問題。

小精靈:

想問一下關於自由意志的問題
每個靈魂都有自由意志,但是為什麼靈,可以無視當事人的自由意志,
自己想來就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就是為什麼祂們可以完全不問駕駛人意願(願不願意讓祂們上車),就自己上來?
知道同性相吸,但還是覺得沒道理,還是這是地球的特色?


Zerozero Lin 的回答:
這一題,我個人覺得有個很簡單的比喻,也許可以說得通?!

哈~個人淺見啦!!討論討論。XD

從醫學觀點出發,一個神智不清的人,請問有個人意志存在嗎??

從法律觀點出發,一個無自主能力的人,請問所做的決定具有效力嗎??






阿靈:其實自由意志,就是每個人可以自由選擇要吸引什麼能量。

阿靈:如果說這個宇宙,任何事物都無法相吸,就不會有人與人之間的「相遇」,也不會有靈魂與靈魂之間的「相遇」,這樣每個生命,不就變得很孤寂嗎?

阿靈:如果沒有相吸、沒有相遇,這個世界會變成怎樣呢?

阿靈:這世界是一體的,能量是會交流、會互動的,從來就不是一個孤寂的世界,這是一個「群體」互相交流的世界。

阿靈:靈魂其實也是會尊重人的,有過這麼樣的靈魂,祂只是在一旁看著人們,觀察著、學習著,卻不敢隨意的靠近人,深怕傷害了他的心情,誰說靈魂不會尊重人呢?

Sataya:

我的看法是這樣的,

如果我是個快樂、開心、感謝、滿足,且陽光滿溢的人,
悲傷或是負面的靈,來到我這邊,祂會感到很不舒服,會因為受不了而離開。

「光強影暗」,如果你的光很強,太黑的靈也無法靠近你,
(因為這種亮度,不是祂的「舒適區」,祂不習慣,會想逃離「不舒服的區域」。)

能夠接近你的靈,只有和我們那個當下同類(同樣的心情狀態),靈才有辦法相吸過來。

所以,如果,
是個快樂開朗、散發陽光氣氛的人,能接近他的,
也只有和他一樣陽光、正面的靈魂,才能接近他。

(悲傷憂鬱的靈魂,在陽光滿溢氣氛的人這邊,
會覺得「這種陽光歡樂的氣氛,會深深刺傷我」,而待不下,會跑掉)。

如果,
是個悲傷憂鬱的人,能接近他的,也是同樣悲傷憂鬱的靈魂
(正面、陽光的靈魂,遇到憂鬱的人,會待不住)

如果是個害羞的人,接近他的,也同樣是害羞的靈魂,
如果是個寂寞、渴求愛的人類,接近他的,也同樣是寂寞、渴求愛的靈魂。
如果是個心情上感到受傷的人,接近他的,也是同樣心情受傷的靈。
如果是個憤怒、有恨意的人,接近他的,也是同樣的靈。

所以........。

就像人類朋友之間的相吸一樣,和你處不來的人類朋友,彼此會自然疏遠,
能接近你的,是彼此能習慣的、處得來的朋友。

這也像陌生人之間的相吸一樣,
和你不同類的人,會有一種難以接近、很難開口攀談的「距離感」,
陌生人之間能夠拉近距離的,是彼此有共通點、覺得彼此「好像很親切」、「可以認識看看、可以聊聊」的人。

靈與人的相吸,就像上面說的那樣。
其實就像是人類的「朋友」們之間的互相吸引。
彼此合得來的人們,自然會形成一個小團體。

彼此相吸的靈與人,也像個小團體一樣,
不就像是同班同學一樣嗎?彼此互相學習
(互相鬥毆當然是不太好啦,雖然這偶爾也是會發生)

 

舉我和小猴靈(Molusaka)為例子,
牠還沒淨化之前,我是怎麼和牠相吸的呢?
(不曉得小猴靈Molusaka的,請看這篇

Molusaka還沒淨化前,對媽媽有很深的愧疚,牠心中的感覺是這樣子的:
(因為沒聽媽媽的話,好奇跑去人類區域探險,所以我掛掉了,心中覺得很對不起媽媽)

而我Sataya小時候呢,因為太調皮,做錯事就常常覺得愧疚、對不起爸媽。
另外一點是,當我小時候看著爸媽煩惱家裡經濟狀況,每次學校有什麼事情要交錢時
我跟父母要錢,即使是要個便當錢、午餐錢,當我看到爸媽為錢煩惱、痛苦的神情,
心裡面都會帶著一絲歉疚,心裡總想著:「我們小孩子的要求,怎麼會讓父母這麼痛苦呢?」

這種「心中同樣愧疚」,
就讓小猴靈,遇到我的時候,有一種:「啊!我遇到同類了!」
好像彼此「相知相惜」、「我可以懂你、你可以懂我」的那種感覺。

所以......。


所以,MoluSaka才會在這篇文章中說:「相吸,真的很舒服。」
因為,相吸,是彼此能習慣舒適區

那是因為啊,我們人,都難以離開自己的舒適區,因此常會讓自己卡住。
靈魂們(未接受淨化前),也是一樣,很難離開祂們的舒適區,而在心情上面卡住了,須要被幫助。


負面的靈,很難跑去正面陽光的人身上待著,
(因為不舒服,太亮的地方不是祂的舒適區)

正面的靈,也很不喜歡跑到負面的人身上待著,
(因為不舒服,太暗的地方也不是祂的舒適區)

另外一點是,很正面的靈,有時候祂們也會留在地球上協助人,
但這麼正面的靈,大部分都還是很容易就會接受淨化,直接成為阿靈(讓自己成為真正的陽光)。


我和自己身上的靈兒們,常常是當作「另外一個自己」來看待,
透過理解祂們,我也正在理解自己。

只是說,我這樣做的時候,常會被弄得很累就是了,
很累的時候,我會起怨言....

(阿靈:不屬於自己的感覺,其實不用刻意留在自己身上,
只要一個轉念,讓自己有正面起來的機會,整個人的感覺,就會好很多!)

想要不讓自己那麼累的話,就是呼吸加放空囉!

如果可以好好呼吸、放空,
平靜下來和自己對話、
和靈魂或阿靈們對話,那也是不錯的事情。

常常,會讓你又多認識了一個好朋友。 

我覺得,抱著這樣的觀念,和靈魂們相處,
不斷去看對方的優點,不斷地去理解對方(同時理解自己),會快樂很多。

也就是轉個想法囉。

阿靈:自由轉換想法和心態,自由決定自己的吸引力,這些都是取決於自己的。

人的心是自由的,可以自己選擇看待事情的角度,你可以選擇讓自己更快樂、開心的一面,就像Sataya不斷試著去看到對方的優點和美好的一面,真的就讓靈魂們作出了美好的表達與轉換。


阿靈:
再談談相吸吧!
當你心念變正面時,如果無法吸引好的能量前來同樂,你只是一個人獨自發亮,找不到與你一起分享的生命,那不是很孤單嗎?
你心念變負面時,如果無法吸引同類的能量,來幫助你看見自己心中「在乎」的情感,那不是很無助嗎?
一切的相遇,都可以是一種幫助,從再微小的事物,都可以看見正面的地方,每次的相遇,會產生新的理解、新的經歷、新的認識,人生的旅程,本來就是這樣豐富而多采多姿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