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朋友,在FB上談了對恐懼的想法。

以下,有加底線的部分,是朋友的發言。


朋友:

對於恐懼這種東西,其實我之前一直不怎麼了解,大概我神經比較大條,所以很少會覺得恐懼吧?但是看你這樣說之後,我才漸漸發現,一個人之所以會有恐懼的感覺,那就是因為自己的力量不夠或信心不夠,所以會覺得恐懼。

像是之前張國松講一堆鬼故事那個,老實說,我一直都不覺得有什麼好恐懼的,只是覺得挺有趣。

像張國松那樣,一天到晚都在死去活來的人,他很明白自己死後會怎樣,雖然他是跟一堆阿鬼打交道,所以聲稱沒有神只有鬼,人死後只會去當鬼。但是看他如魚得水,玩得挺爽,也沒在恐懼嘛!

其實恐懼真的不是什麼大問題。受恐懼支配,而失去自身的判斷能力才是真的大問題,無論這個恐懼是自己內心創造出來的還是外界來的。
而且,這個世界並不只有恐懼可以支配人。像是那個張國松,他對那些阿鬼什麼的,也沒有在怕的,但是他還是受到支配了不是嗎?人家阿鬼只是有事沒事吹捧他幾下,求他寫寫書,他就乖乖寫書了不是嗎?呵呵!


所以要做自己的主人,不要受到支配,才是最重要的。當然前提是,你要真的知道,而且感受的到自己是誰才行啊!否則,你還是受到外界還有你自己頭腦的各種情緒以及認知所支配而以。
就像那些阿鬼把張國松捧成什麼元老的,他就糊里糊塗當起元老啦,
你自己是誰,你要自己去印證才行,而不是別人怎麼說就怎麼樣,否則只會受到支配,永遠沒辦法知道自己是誰。

 

 

我:
你覺得,當人起情緒時,是什麼造成的?是恐懼造成的嗎?
就是,當人很有愛,很感謝珍惜的時候,會不會容易起情緒?
恐懼的反面是什麼
人難免會有情緒,但如果情緒是「心底深處的害怕」造成的話
那實在是很難講說人類沒有恐懼



朋友:只要是人都一定會有情緒的,不可能沒情緒,重點是不要受到情緒所支配。



我:
這也是對
比方說一氣之下突然跑去作了什麼事情
或者突然,想放棄什麼
一個衝動,不小心就走了自己不愛的路
這都算是受情緒支配

 

朋友:
是啊,不過最怕的是,你情緒起來了,
不只是一時間受情緒支配,要是長時間受支配就更不好了
有時候真的是到死都放不開。
而且如果一個人會因為情緒的問題,
一時失控而做了什麼不明智的決定,
就是因為受到了一些頭腦裡面一堆耳濡目染的東西所支配,所以才會去做。


恐懼這東西,只要是人都會有的。
像是耶穌早就預見到自己會被釘十字架,他也是很害怕啊!但是他最後還是很認份的給人釘上去,沒有落跑。
要是我我早就落跑了,哈哈!

 


我:如果他是故意選擇被釘上去的呢

 

朋友:他被虐狂喔?

 


我:
我所知道的是,當時他有兩種選擇
一種是隱蔽起來,讓他想傳遞的理念,永遠地下化的隱藏
另一種則是故意選擇光明正大地傳遞自己的理想

他有兩種選擇,可以走兩條不同的方向。
有時候,我會覺得,真正很艱難的事情,他還是硬著頭皮去面對了
明知道有別種選擇,但還是選了最難、卻是最接近他想達成的任務的那個選擇。


朋友
反正他後來又復活了0w0
當然,要不要被釘都是他自己在選擇,上帝也沒辦法強迫他嘛!
上帝也沒有說「你不出去給人釘,我就先把你釘了。」XD


我:
嗯,是這樣沒錯,個人自由意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