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你們聊的話題我很有興趣繼續聊下去,所以不想看文章了,先聊天吧。

你們剛問了一個問題,是問說:「如果2003年相遇的那位靈魂,不是給我留下這份禮物,而是用嚴厲的面貌對待我,我會怎樣?」

我當時把所有外在不感興趣、非我熱衷的事物,都放掉了,不過我有因此而看進內心理去嗎?

可能有,但是只進入了一小部分,我只是浸在情緒裡,還沒有很清醒地意識到起因。

那個情況,即使有人很嚴厲的對待我,我大概也無動於衷是嗎?

「不,某個部分,你還是像10年前的你,所以如果有人對你嚴厲,你會反應激烈」

那...某部分我也像5歲時的我嗎?(我想應該是的,所以我才會這麼不想長大)

現在的我,和去年以前相比,以前的我,比較會把情緒凍結起來,或是麻避自己的感知,算是逃避掉內心真實的心情(這樣會容易消沉、無動力)

現在的我,情緒比較會表達,不過,比較容易憤恨,或是煩躁,相比之下,進步的地方是:情緒比較得以流通。

還需要進步的地方是:有些我不太有經驗「能以清醒意識去處理」的情況,我會很容易茫然失措,而被情緒覆蓋,心的容易給情緒帶著走。

例如我遭受侮辱(感受到侮辱),或是不被尊重、或是突如其來的衝突,別人突如其來的情緒,我都蠻容易不知所措的,這時候因為我不擅處理、不知如何處理,就容易給情緒帶著走了。


以前我比較逃避情緒,現在我情緒來時,比較能清楚感知這個情緒(可以說,我正在學習「認識這個狀況」,以便學習掌握自己的心,如何釋放或轉念,或是能做點什麼改變,鴯非被情緒左右,難怪我不想爆發,也不想被情緒帶著走,就做出了離職的決定,我需要抽離這個場合,有個空間可以釐清,緩下來看一看這些經歷到的體驗。)


沒想到,我其實是很期盼外在來給我愛的,這一點要認識清楚。

也就是說,如果我有自信,認為自己也可以發光的話,那就比較不是那麼期盼外在的了!

這讓我想到謝明杰的那句話:你是月亮嗎?你不是月亮,你是太陽。

月亮是比喻「等待被光照耀」,也就是期盼外在來愛我

太陽是比喻「自己能發光」,也就是自信,相信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會發光的希望。

還有剛剛我們談到,為什麼穩定能量的靈魂,和能量不穩的靈魂相處,能量不穩的靈會覺得不舒服的原因。

例如,以前我曾試圖在內心做出感謝,但心理有個部分是否定的,覺得:我這麼苦,謝個屁阿→導致做出的感謝是假的,其實是憤怒和埋怨、責怪

那,這可以用「光強影暗」來理解吧?

靈和穩定白光相處,白光襯托了靈心中的陰影,我想這是靈會感到不舒服的原因。

那如果和穩定黑光相處,黑暗襯托的靈的亮度,卻也讓他看見自己光與暗的掙扎,這也是靈感到不舒服的原因。

反過來說,和人類的相吸卻很舒服,因為人的能量與靈同類,反而不會覺得有所不適,反而是相當舒服的「舒適區」。

靈有舒適區,我想人也有。

身為一個人,如果到了任何地方、面對任何場合,都不會感到不舒服的話,這才能叫做「穩」,這也最接近穩定能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