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自然是最好的療癒師

 

Sataya
最近不小心又把自己搞得烏煙瘴氣了,於是就想到公園去走走。

一進到公園裡,看到這盆花,就讓我整個開心!

IMG_2387    


最引我注目的,是下面這朵花,但不知道為什麼。
 00花   

它的配色,看起來像小時候,曾玩過的某種玩具的配色!



本來想不起來,到底小時候是玩過哪一種玩具,

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忽然想起來了,是小時候玩過的紙陀螺!
紙陀螺01-無色  

↑花的顏色,讓我想起小時候玩紙陀螺的樂趣(但是在公園的時候我並沒有想起來,只覺得很被這朵花的配色吸引)。

(回家打文章才想起來,原來小時候玩過紙陀螺。像這種情況,大概是提醒我要多紀錄生活樂趣)。


 小時候,上自然課時,上到色光混合,
↓我會在紙陀螺上,畫上不同顏色,讓它旋轉,看看會出現什麼樣的色光,這很好玩。

紙陀螺-02-填色  



大自然和童心,真的是最好的療癒師。

傍晚五點,公園裡有很多小朋友、大朋友在玩,

開心的氣氛,會互相感染,同樂的感覺,挺棒的!

 

 

走到公園草皮上,開始打赤腳,哈哈!

看到一棵樹,樹枝的樣子很有趣(對我而言)。

IMG_2393  

圖片看起來,好像有一隻鳥站在樹枝上,哈哈,從這個角度拍過去,
路燈的燈罩,剛好在樹枝上面,看起來真的很像鳥站在樹枝上。


我一直覺得,「樹」,根本就是自然的藝術家。


家附近公園裡的木棉樹,彎曲的樣子,像雲霧繚繞在山的周圍那樣,也像人類的展開懷抱的曲線。

 IMG_2400  



每次看到它的樹枝,都讓我讚嘆,我心想:
「這棵木棉樹,如果要用毛筆,畫出像這棵樹一樣的水墨畫的話,不知道要花多少功夫,去抓出那種感覺。但這棵樹自自然然地就長成這樣了,真的很有美感!」

有時候我會覺得,人再怎麼畫,也不像真實的樹那麼藝術啊。

 

但,也不是因此就要否定畫圖這件事,沒有否定喔,畫圖還是挺有樂趣的,當我真能輕鬆地潛浸在畫圖的「好玩」心情時,那種單純揮灑的輕鬆快樂,仍然是叫人滿足的。

 

 

 

 

 

 

IMG_2398   

↑開花囉!


IMG_2406  
這棵樹就像這樣,自己一棵,很帥地站在路邊。
當下就覺得:「它帥呆了,我一定要幫它拍照!」

 

 

 

 

IMG_2416   

↑走到木棉樹下,發現地上有許多木棉花,我隨手撿了一些,放在草地上拍照。

 

 

 

看這造型,我想起小時候,一群同學都聚在一起,玩踢毽子的遊戲。

 

乾脆…..這花拿來當毽子踢好了。


IMG_2408  
 

當場玩了起來。

 

IMG_2411  

一直撿。
(不太會連踢,所以一直踢歪)

赤腳踢的感覺很妙,腳可以直接接觸到花,感覺比穿鞋子還要好玩,但是也更難踢得準。

要踢準,就要用腳底板去接觸花,比較可以承接落下來的「花毽子」,這樣比較不會踢歪。



一邊踢,一邊覺得:「我想要找人幫我拍照!」

公園裡,沒有認識的人,要對陌生人開口,還真有點困難。

正當這麼想的時候,一個小妹妹坐在公園大石頭上,往我這看過來。
我鼓起勇氣問她,能不能幫我拍照,她說:「我不會拍耶。」

我問:「你有沒有認識的人,可以幫我拍?」

她指著坐在樹下大石頭上的一群人說:「他們是跟我一起來的。」

要跟陌生人攀談,對我來講,一開始還是會怕怕的。

 

但心中有個直覺:「可以問,會有人願意幫我拍。」

於是我直接走到樹下,看到一個很和善的阿姨,問她能不能幫我拍照,她答應了!

所以才有這些照片。


感謝幫我拍照的阿姨,謝謝你願意協助我記錄生活,真是超開心的啊!
感謝心中的直覺告訴我:「會有人願意幫忙」
感謝我自己,信任這股直覺,勇於與人接觸,我總算比較敢主動踏出去。
感謝小妹妹告訴我,她有一起來的家人可以幫助我。
感謝這次的經驗,讓我認識到,還是有熱心、和善的人,可以彼此幫助。
下次,如果有人要找我幫忙拍照的話,我也會回應他,藉此感謝曾經幫過我的人!
感謝我自己,願意走到公園裡,去體驗生活,因此才能有今天這篇文章!
感謝我家附近有這座公園,也感謝規劃這個社區,並且建造公園的人們!
大自然真是最好的療癒師,還好我家附近有這個令人快樂的場合。


對了,我都是撿「已經掉在地上」的花來玩,大家如果去公園玩,記得不要亂摘活著的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