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3  

哈囉!我是Sataya,上個禮拜,我去西基3D動畫學院問了開課的事情,
西基的開班比較嚴格,採審合制,我不太確定,成為學員之前要繳交作品審合。

我打電話去問,是不是需要繳交作品,需要什麼類型的?
對方問:「有沒有學過Maya?熟不熟悉3D軟體?」

我說:「Maya我沒有學過,我只畫過一些2D平面的線稿與草稿。」

對方說,公司剛好有個Layout的職缺,或許會需要分鏡設定。


我把十年前畫過的線稿,人物設定等,整理了一下,
用Email寄了過去。

我腦海中構圖擅長的是連貫動作的分鏡設定,
很想做出連貫動作的整段動畫,但苦於我對人體骨架掌握度不高,
所以想去找3D課程試試,看看能否幫助2D設定稿的描繪。

但後來,覺得用十年前的稿件交搞,實在不太夠,
所以便拼命畫了好幾張連續動作的分鏡設定稿。


對專業的人來講,雖然我還很嫩,
但我已經盡力去嘗試了!

07-02  

這次算有點把自己的潛力逼出來的感覺,但我覺得還不夠,
還沒有完整呈現我腦袋中所要的那種感覺。

原本我腦海中的連貫動作是:「從空中連續旋轉揮刀,直到落地。」

下次還可以試試怎麼表現。

我一直認為,我不是一個很會畫圖的人,
有些圖,我畫出了一次之後,要再畫出第二次相同的感覺,
其實是有困難的(因為我的心情、衝勁、能量狀態,都和第一次畫圖時的狀態不一樣。)

(狀態不一樣的時候,畫出來的圖,自然不會相同)

我之所以說:「自己並不是一個很會畫圖的人」
是因為,畫圖對我而言,我都是拼了命似的,努力去練習表達腦海中的影像,同一張圖,我可能會連續失敗了好幾次,都畫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必須不斷嘗試,才能取得一點點成績。


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勉勵大家,在夢想前進的道路上,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