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釋放對金錢的感覺,

I try to  type the essay with English.

我試著用英文寫文章

My paerents didn't say anything about richman.
我的父母並沒有談過有錢人的事情,他們所做的只是煩惱錢不夠用。

But, my near relations

家族中,親戚比較有錢,但親戚對我們有好、也有難受的地方,
主要是同情、憐憫,與輕蔑、歧視,都混合一起。

這些令人難受的地方累積太多的話,就會不爽這些人。

所以,當我看到自我優越感強烈的人,我就不喜歡,我就會自卑。
當我感到被歧視,我就會防衛,就會想反擊,我就會非常憤怒。
從小我壓抑太多被歧視的憤怒,一直想要為自己的過去平反。

當我憤怒我的親戚時,因為他們物質生活比較好,
我同時也憤怒那些過得比我好的人。

但我和我的家人,又很愛面子,不願接受別人的幫助,尤其是金錢上的幫助,
這源自於,因為沒錢而被歧視的感覺,使得他們立志:「有借有還,還不起的,就拒絕幫助」

如果是還不起的人情,那怎辦呢?
父母有時候會感謝,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沒面子、抬不起頭。

要說我對錢氣不氣憤,恨不恨,那是有的,
尤其最近,我恨「匱乏」使我無法貼近夢想,
缺錢、家境,引起的自卑,使我無法建立與人的連結,
我當然恨這些鳥事情,我覺得這一切都很煩,
真希望無後顧之憂地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