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aya:

關於夢想,要怎麼去看未來?

最近又看了一部影片,是周杰倫在談他還沒出道前的經歷


西元2000年,當時,我在重考四技二專,


重考的感覺是壓力很大,沒有選擇,沒有退路,
準備考試,像是自己個人的戰場,要獨自去面對,
所以獨力行事,感覺很悶,

那時候忽然聽到一個,感覺很特別的中文音樂,
和當時市面上可以聽到的中文歌,類型完全不一樣,
也就是它非主流市場的音樂。

耳目一新的感覺,讓我知道了周杰倫這個人。

我對周杰倫的經歷,其實完全不瞭解,
我只認識他的歌,也未曾去了解他的經歷與發掘過程。

有個很照顧我的表哥,當時我和他比較親,
他是個有主見的人,有時候我會問問他的意見。

當時我問他說:「你覺得周杰倫這人怎麼樣?」

他說:「看起來痞痞的,一副不太搭理人的樣子。」

我覺得,他的人怎麼樣,是無所謂,
他的音樂很好呀!

但,後來我受到這句話的影響,就也開始討厭、抗拒去了解周杰倫這個人。
也就是,我有受到影響,開始忌妒這個有才華的人,而不是去欣賞。

除了他的歌以外,我對他個人一無所知。


後來,聽到他說,當時寄住在吳宗憲的錄音室,
當時只想作幕後歌手,一點也沒想走幕前,
那時候的心情就是寫歌,作幕後,如果寫的歌曲能被錄用,就有錢拿回家裡。
抱著一種忐忑不安,看不見未來的心情。

結果,公司來了一個新的音樂總監,楊峻榮,
跟周杰倫說:這些歌曲別人不要,不然你自己唱好了。

結果,發了第一張專輯,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