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ndence註:這是原始的對話,整篇文章還在慢慢整理中。




我說:上周末兩天,我都在看《24個比利》,感到很精彩,那24個人,其實都是活生生、具備人性、神性的人,有些人格的某些行動(實際的貢獻),令我頗感動,例如亞瑟。原來他們(那24個人格)都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恐怖邪惡啦,都只是凡人,是活生生的人。







惟惟:「感覺L大對多重人格很感興趣,哈!」



我說:

因為多重人格是一個我不能完全理解的存在,我不曉得他們為什麼會變成那樣,那些分裂的人格是比利自己的主靈魂創造出來的呢?還是被附身的呢?還是說比利根據自己前世的回憶分裂成好幾個不同的小靈魂?這些都不曉得,正因為像謎團一樣,所以我才有興趣,比利實際上又是一個溫柔的人,其他人格之所以犯罪並不是因為邪惡,卻是出自於單純的渴望或心願,所以比利的每一個人格都是非常有人性,也有美善的一面(原本我以為他是很恐怖的人才會犯罪,其實完全相反),所以,看到後來越來越欣賞他能夠在這麼艱困的情況生存著,他的人生簡直像一場戰爭,他自己本人卻因為人格分裂而搞不清楚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其實很可憐,但美善的部分又很令人欣賞,感覺有點喜愛他。




惟惟:「哈哈,L大還是不要當多重人格比較好!」





我說:「我當不成啦,我也不想要當,那太艱辛了。」




惟惟:「哈哈對阿,那太刺激了!」




我問:「惟惟能溝通到比利的靈魂嗎?」




惟惟:「可以阿!你要和他說話嗎? 」




我問:「比利當時自己寫下這個人生劇本的嗎?」←顯然沒有想和比利說話的念頭


惟惟:「是很多人一起寫下的,『共同』完成這份人生劇本。」




我說:「我真的很佩服他,他到最後居然能夠做出一個很棒的決定,原諒,寬恕!」

「為這整件事情劃下了漂亮的句點。」



惟惟:「這很厲害!」





我說:「所以亞瑟和其他人,都是因為緣份,而和比利相遇,並且和比利一同生活在同一個肉身裡的囉?」


惟惟:「是的。」




我說:「比利超厲害的,能在靈性上面,做出那樣的跨越,不過《老師》是怎麼一回事我就不曉得了,幫助比利活下去的其他人也很厲害,大家都是活生生的、具備人性的人,」

 


如同亞瑟對心理醫生說:「他們是『人』,是完整的人!不是『人格』,你(心理醫生)稱我們為人格,好像你並不相信我們真的存在似的。」

「所以我認為那就是24個靈魂幫助比利活下去的故事。」



我知道《老師》這個人格,是幫助所有24個人格,串連起完整記憶、完整真相的人。

或許「老師」這個人格,其實是比利向其他靈魂學習到了很多東西呢?他大概吸收了所有靈魂的記憶,並串連成完整的片段,然後告訴作家發生在這些靈魂身上的故事。並且他還學習了所有靈魂的專長,也吸收了他們部分的性格,把他們的每一部分都變為自己的個性的其中一個面。








惟惟:「對阿,他們全部都是正常的靈魂。」


我說:「亞瑟真的很有意思,我喜歡亞瑟。」




惟惟:@o@





我說:亞倫和湯姆我也超喜歡,尤其是他們的藝術天分。」




惟惟:「哈哈。」


我說:「湯姆呢,很擅長畫風景畫,為什麼呢?因為他是個不喜歡群體行動的人(反社會人格),他不喜歡被社會、群體性,干涉太多,喜歡獨立行動,反抗群體、反抗「從眾」的個性特質很強烈,可是這樣的人,代表他喜歡抽離在群體之外,好好獨自體驗事物,他是個和自己相處能夠比較自在、而不怕孤獨的人,所以為什麼湯姆善長畫風景畫呢?因為唯有當他身處在自然當中,和自然的風景、自然的能量感到融洽、安然,所以他特別愛畫風景畫,他可以從自然中吸收倒很多能量,與自然諧調的共處,能令他感到安定,所以他在風景畫上面有長足的進步。

 

而亞倫,他為什麼善長「人物肖像畫」呢?為什麼亞倫特別懂得如何畫人呢?

因為亞倫,是所有人當中,口才最好、社交能力最好,最擅長和別人交際的一個人,這顯示,亞倫對人有許多觀察獨到的一面,而且亞倫很容易就可以在人群中嶄露他的自信心(以「脈輪」的觀點來看,像亞倫這樣的人,喉輪是比較開啟的,所以他很能自在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在人群中溝通與表現。)

 

也因為亞倫「對人的觀察力」非常之好(他本身就是對「人與人之間的交際有興趣,所以他的口才、表達能力是所有人之中最好的),「對人的觀察力越好,當然就越擅長畫人囉!」,這就是為什麼,亞倫很會畫「人物肖像」,因為他對其他人很有「認識、並理解他們」的興趣,所以他擅長畫人。

亞倫和湯姆,在藝術天分上面的不同,差異就在這裡!

湯姆不喜歡人群,討厭人群,想要遠離人群,他喜歡和自然共處,所以湯姆最會畫「自然界的風景」,那是因為他喜歡自然、熱愛自然,自然的能量可以令他放鬆,可是人群卻會令湯姆感到焦躁。

亞倫呢,剛好相反,他喜歡認識人、理解或感受人,並且觀察人,所以他對各種形形色色的人,有一種「想要理解」的好奇心,所以他對人的觀察力就很強,這就是為什麼亞倫可以學會畫「人」,因為他喜歡「人」,他不排斥「人」,他比較能夠接受各種相遇的「人」,所以他擅長畫「人」。湯姆卻相反,湯姆愛自然,不喜歡人群的,所以湯姆才那麼會畫「自然風景」,因為他對自然風景有「愛」。





我說:「丹尼和大衛,則對危險和痛苦,發展出了很強的直覺能力,這種植覺能力,能夠用在救人上面,可以發展出「聞聲救苦」的直覺能力,這是消防員、救助人員所必須具備的「直覺能力」。(推薦大家看一本漫畫,烈燄赤子組大吾-消防員的故事,看這本漫畫,就可以知道,「野性的直覺」如果用在救災上面,會是很厲害、很有用的才能。))」


「我相信,丹尼和大衛,如果再次來到地球(而沒有感到那麼害怕)的時候,他們直覺能力的天賦,可以用來救人一命,所以每個人,天生都有其所長。」



惟惟:「對阿很少會有這麼多靈會牽在一起,其實他們那時也只是一時興起哈哈。」




我說:

可是也很有意思,他們證實了靈魂的存在



惟惟:對啊。」




我說:「其實啊,如果當時醫生分別問他們每一個靈魂,以前居住在什麼地方,假如他們都能答出確切地點(並且能夠找到真實地點的話),必定更加證明了靈魂的存在。」



哈哈惟:哈哈!對阿




我說:總之他們雖然一時興起,但共同完成了一個偉大的故事」




惟惟:沒錯! =d」



我:「大家都有神心佛性,例如當中的一個女流氓,一直在思索如何報復比利的父親,」



「可是如果不是那個女流氓,對比利的一生感到同情,對孩子們的痛苦有一絲悲憫之心的話,如果不是那個女流氓如此痛恨罪惡的話,我相信她不會這麼想報復比利的父親,因為她只要選擇冷漠就可以了,只要選擇漠視就可以了,心裡面沒有熱度的人,冷漠的人是不會為他人的委屈感到憤慨的。」




惟惟:「對阿!」




我說:「所以艾浦芳這個靈魂,心是有熱度的,有溫暖度的,只是不擅於控制自己的情感、怒氣、或是無法把恨意昇華為更高的能量,但如果她學會了,學會把恨意和情感昇華更正向的能量,她就能更成為一個頗具憐憫之心,而且有正面力量(能對許多人產生具體幫助)的人,所以,從所有的靈魂其實也都看得見美善之處。」


惟惟:「L大!你要不要到我部落格那裡分享一篇你對比利的看法呀! 我覺得你的看法很棒耶!



我:「不過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得出來,如果一個人生前具有傲慢的『我執』,(我把「我執」當作是你所說的靈魂上的黑點,黑點有各種屬性,有害怕、懦弱、或冷漠、或暴躁、或委屈、或憤怒、或驕傲、或貪婪等各種屬性的黑點)死後也會維持傲慢靈魂無法死後立刻恢復為沒有傲慢的狀態,也就是說,黑點可以有很多種類…





惟惟:「對呀!L大你分享你分享我覺得你的論點真是太棒了!」



我說:「比方說靈魂出生時指定自己想要挑戰「謙虛」的課題,於是他就選擇點上了「傲慢」屬性的黑點;如果靈魂出生時,自己想要挑戰勇氣的課題,就點上「恐懼」的黑點;如果靈魂出生時,自己想要挑戰溫暖、溫馨的課題,就點上「冷漠」的黑點…」

20:33

惟惟:「L大你分享你分享我覺得你的論點真的真的真是太棒了!老頭子叫我讓你把你的論點都打上去!」z





我說:「想不到連老頭子都說話了…你可以複製貼上,我不介意@@」




惟惟:「不行自己打和複製不一樣唷哈」




我說:「哈哈(我原本懶得弄)我大概是要挑戰「勤奮」的課題,所以選擇了懶惰的黑點吧!」




惟惟:哈哈!



我:「可是我自己打字會很死板喔!」




惟惟:沒關係那是你的特色呀!




我說:我先打在Word上,然後可以先貼FB吧?




惟惟:「不可以XD」




我說:「要貼痞客邦嗎?」




惟惟:「老頭子說直接打在部落格上!


我說:「老頭子看來也在關注我,還知道我有痞客邦…」




惟惟:「哈哈!」


「老頭子他說:『當然,我女兒關注你,我也要關注你一下,給你按個讚,哈哈!』」

 

我說:「痞客邦是所有部落客公認非常好的網路平台!」

「惟,你選痞客邦還真選對了,不會是老頭子偷偷告訴你的吧」


惟惟:「哈哈不是唷!」


我說:「看樣子我這裡獲得一些協助,所以才打出那些感想,這個靈感是來自於其他靈魂幫助我、提醒我的,我才能夠注意到這些,並整理、寫出這些意見。

咦?難道這是謂的「自然通靈」嗎?也太自然而然了。」

「超有意思的!」

「我說:在我沒發覺的情況下自然變成這樣,我想,除了我以外,其他人也是可以自然而然變成這種狀態的吧?」

「老爹爹,大概希望我把這些領悟記錄下來。」




惟惟:是的!」





惟惟:「哈哈,酷吧!哈」




我說:「對呀,這一切實在太酷了,我想我能做倒的話,其他人也可以自然而然做倒的。」

「所以我想,我前天忽然問你那些有趣的問題,大概也是受到指導靈的提點。只是這一切太自然,而我沒有察覺。如果可以多察覺那種『新中的靈光一現』的感覺,就能夠察覺到指導靈一直都有在斜助。」




惟惟:「哈哈,你正在覺醒中哈」

我說:「好棒喔,我覺得這些問題問得真好!」


惟惟:「對阿!」


我說:「可是等一等,問你喔!有沒有靈魂不點上黑點就來了?」

「也就是說,沒有自己的黑點,他們只繼承父母少許黑點,這樣?」




惟惟:「也是有啊!」


我說:「不點上黑點會怎樣嗎?」

我說:「以這樣狀態成長的話,通常會是怎樣的情況?」

有些小孩子很有天賦,是否是這個情況呀?」


惟惟:「不點黑點會比一般人更快看透,而這些人過得很自在。」

我:「噢噢!那不點黑點很不錯啊」

「我現在亂七八糟的黑點



惟惟:「哈哈,但這樣考驗就少耶!」




我說:「可能不點黑點,從其他人的角度來看的話,他們會覺得「不點黑點的人,很平凡,很知足、沒有野心、生活比較乏味」,

沒有太多黑點的人,他只要人生中擁有一些些事物,他就很滿足、很開心了,很容易知足的,這樣一來,欲望就少,也沒有那麼多因為「得不到」而產生的痛苦。





惟惟:「對呀!」




我說:「雖然人生乏味些,但是最大的好處就是自在了,『自在』就是靈性書籍中所說的「臨在」吧?」



惟惟:「對阿!哈哈」



我說:「我死後能夠憶起「身為地球人時」是哪些靈魂幫助過我的嗎?」


惟惟:「當然絕對可以唷!」


我說:「噢噢!那我可以像看放映帶一樣,把我的人生再瀏覽一遍嗎?」



惟惟:「可以阿!哈!」



我說:「所以是可以像看放映帶一樣檢討一遍囉?」


惟惟:「會很有趣唷!」


我說:「那太好了,這樣我一定會記得感謝現在幫助我的靈性存在,並且我現在就直接感謝祂!」(因為我希望當我在回憶這趟人生旅程的時候,能夠看到我自己對於來自天使與指導靈的協助能有感謝之心,這樣我會覺得快樂些。)



惟惟:「我說:對了,我還想問你一件事情,當初你還在靈魂狀態時,你挑選「投生」地點,為何選擇台灣呀?」

「就是為什麼選擇成為華人呢?」



惟惟:「哦哦,因為未來是華人世界」
(老頭子所給予的珍貴禮物,透過許多投生在東方的靈魂講述出來,而成為中國古老的學問,這個學問在未來會受到承認與重視)


惟惟:「再加上華人看起來是很保守的,但是新一代的華人需要解放了。」



我說:「還有,當時你跑去尼爾那邊搗蛋時,代表說,你在靈體狀態時,曾經接觸過英文


「靈體曾經接觸過英文的話,是不是投生為人之後,英文會比較容易學?你英文成績是不是很好?」




惟惟:「哈哈還好啦 XD」



我說:「我覺得中國傳統的一些學問,隱藏了老爹創世的某部分法則,那些學問,應該可以幫上世人許多忙。」



惟惟:「對阿,但很多人都沒看見,」

「很多人對中國傳統學問的觀點,要不是太偏頗,不然就是太死板。」



我說:「這也是我想寫書、想寫故事的原因,用故事或遊戲,把這些學問變得好玩些。」

「但那樣就非要運用西方「精靈」的概念來說故事不可了。」




惟惟:「哈哈。」


我說:「不過我故事中的精靈,有可愛、有好戰的,我想應該會各種個性都有(大概就像人一樣吧)


哈哈惟:「真好玩哈哈!」

我說:「我的創意真低啊XD 我只能想到以人為範本的題材(說不定真正的精靈跟本不是我想的那樣)真正的精靈一定更可愛多了!」



惟惟:「哈哈,不會啦,精靈也有很多種唷!」





我:「惟惟你選擇的黑點是什麼呀?」




惟惟:「哈哈我的黑點喔,我想想唷黑點就是我的白點,哈 !」

(惟惟的意思可能是說,她曉得如何把黑點轉換為白點的方法,如何把負面的轉為正面。)

我說:「還有老爹在對...(忘記要問啥)」



惟惟:XD



我說:「有阿靈記得我想問啥的嗎-.-|||幫我說一下



哈哈惟:「他們說你先看能不能打文章一切準備好再問也不遲,哈!」



我說:「我已經正在打文章了。」



惟惟:「OK,你繼續。」



我說:「惟惟有撒謊過嗎?撒謊會減損能量,對嗎?」



我說:「打完了。」




惟惟:「剛去看星星 XD」



惟惟:「L大你怎一次就PO了四篇一樣的 XD」

「我幫你刪到剩一篇唷!」

「L我覺得你打得很好耶!老頭子說『繼續保持』下去!」

「如果你有任何心得統整隨時都可以再發新文章」


(我的OS:真的很感謝老爹的鼓勵!)



惟惟:「老頭子說,你可以多分享你看完《24個比利》的心得。」



惟惟:「老頭子說,L大你可以再延伸許多的概念。





我說:「咦?阿靈他們說「他們是說:「費了好大的心力說服你們父女下來」」,我以為只有你來地球耶?可是阿靈們的意思是說老頭子也有來嗎?還是,意指你代表老頭子來到地球呢?對了,阿靈都稱老頭子「本源」嗎?」

「不過阿靈們不用文字,應該是不會稱本源(大概是用意念稱呼吧)」




惟惟:「老頭子在我旁邊啊!所以是我們一起來地球。」

「我們很少會下來地球這麼久 @@」

「之前都是玩過去」

「哈哈是的用意念稱呼,用能量彼此交流,但他們說還是會有名字。」







我:「所以老爹的弟弟,也是幫老爹說出老爹的心聲對吧?



惟惟:「是的,L大果然有了解到許多正確知識。」





我說:「嗯嗯我懂了!看來,台灣版的與神對話也是和地球部落長老建立連結,而長老幫忙說出老頭子的心聲,謝啦!惟惟!」

「謝謝你和爹爹!」





惟惟:「哈哈你的指導靈酋長說話了,他說:『你都沒謝謝我XD』!」





我說:「啊!謝謝阿沙卡長老幫忙點醒我!!」





惟惟:「他在吃醋啦!他說他也跟那些長老一樣棒呀哈哈!」



我說:「我可不能冷落我的指導靈長老呀!」
「長老謝謝你,每次我艱困時,總是感到你的幫助,長老,讓我再次感激你,謝謝你!」



惟惟:「對嘛對嘛我們在安撫他,哈哈!」

「哈哈,他是開玩笑的啦,他說他知道你心中還是有他的!他說他也愛你啦!」

「我要去洗澡了唷!!



我說:「謝謝啦!惟惟!」



哈哈惟:「
不客氣啦!哈!」




後記:我之所以想把整偏對話貼上來,是因為我覺得對話比較生動有覷,比起文章,看著對話應該會覺得好玩得多。
後記二:惟惟是哈哈星人,是從哈哈星球來的,所以以後就稱為「哈哈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