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aya:我是Landence,Sataya(薩塔亞)是我的靈魂名字。


一天晚上,MONI忽然從臉書上傳訊息:「L今天去Mophael想像療癒課堂聽得如何了呢?」

我回答:「一直想睡覺...」

話說,那天我穿著白色T恤,和旁邊一個胖胖的男同學(穿著藍色衣服)一直覺得想睡覺,不過這位胖胖的同學他很棒,他直接睡著了(代表他內心深處很安心、安然,才能全然放鬆而睡著),我掙扎死撐著沒睡,其實代表「我不能在團體中全然放鬆就這樣安心睡著」,這代表我對環境很有警戒心,有「不信任環境」的情況(這讓我想到蛇的習性),這就是一個人容易在陌生環境感到緊張和焦慮的來源。

這種處於陌生環境中的焦慮和備戰的心理,可能和我某一世的感受和習慣有關。這一天來給Mophael帶領,其實有點抱著「有沒有可能認識到心中深層的這一面呢」的期待而來。但後來我注意到,林顯宗的「唯識深層溝通」比較有可能做到這一點,或許Mophael需要做到的就是這一點:「練習不批判別人、也不批判自己」,如果他跑去練習唯識深層溝通,說不定對他自己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課堂上女生比較多,男生只有三個(所以那天有去的人就會知道我是誰啦,穿白T,很好認的XD)。

為什麼我和另外一個同學會想睡呢?因為Mophael的教法超棒的,能夠帶給很多人一種「安定、安然」的感受,而創造了療癒的第一步:「使人在安然的情境氣氛中進入情緒核心的第一步」,這第一步做得超棒的,但!並非適用於所有人,所以不能適用的人就會感到無聊、沉悶、不夠深入,而覺得想睡覺。

其實課堂的整體感受還不錯!但是,很可惜,少了一點什麼,無法令同學進入深層意識核心。

當然,五個小時就要讓大家做到「進入深層意識核心」,這是不容易的,一點都不能苛求,我自己目前也不見得能夠輕易做到這樣的,所以呢,Mophael的優點,就是已經做到了可以用自己內在的熱情和坦然的影響力,去影響到同學們,並且讓同學們在「信任」、「放鬆」的狀態下進行療癒。

還記得MONI的「七彩‧色光」這篇文章所說的嗎?

紅光,享受任何愛的課題,
紅光,也可以是一個人內在深處的熱情和熱愛的能量,不管是對什麼的熱情或熱愛,都屬於紅光的範圍,紅光也就是你「心的溫暖度」。

橘色光,是開始能夠用熱情和熱愛,影響到別人、能夠帶領別人的能量。
黃色光,是能夠取得別人信任的能量。

藍色光是直覺,但,這又代表「心的冷靜度、穩定度」,
所以開啟藍光的人,就會開始練習「穩定、靜心」,類似像這種「讓心穩定下來」的練習。

Mophael起碼已經到黃色光以上的程度,所以他目前的能量,可以讓人感到放心、輕鬆、信任,所以他能夠開始帶領人們進行「認識自己內心」的課程。他其實也有點進展到藍光的直覺能量了,只是還沒有很穩定(我目前也不穩)。

我會特別注意到色光的強度和色光穿透度,以及穩定性。

離題一下,最近聽了一個歌手的演唱,從歌聲中聽見她的熱情,得知她的色光之中,紅光的穿透度很高(對表演的「熱情」極為強烈),她會點燃別人心中的熱度,會開起別人紅光的能量,穿透力很強(橘光是影響力,紅光的熱情,會透透過「橘光的影響力」,穿透到別人心中而帶來強烈的影響),這個表演者的紅光和橘光是非常強的,一個好的表演者,紅光和橘光的穿透度很強)。



日本的影山大叔就是具備這種「熱情穿透力」的表演者(紅光、橘光強度都很高)。
所以這樣的人,就具備「引燃很多人的熱情」的力量囉!

開啟別人的紅光能量=點燃別人的生命中的熱情力量
(加上橘光的影響力,就能夠穿透人心,去影響別人的。)

再分享另外一個一樣具有色光穿透力的表演者(從嗓音可以聽出來穿透力之強),福山芳樹(曲名:Heart and Soul),以及他的另外一首歌Angel Voice(目前YouTube上找到的演唱會最好的版本,可惜影片只有一半,沒有完整版,我也不曉得是他的哪一場演唱會),聽聽看吧,福山芳樹的嗓音有穿透的力量,卻又能柔情似水,高低音都表現得不錯,這能量很厲害的。

如果有人「處於冷漠狀態」、心中熱情不夠高、或是容易沮喪的人,聽了心中熱度高(紅光很強)的人演唱歌曲,那影響力是很強的,你會被點燃熱情,而正面很多。


我目前處於「內心小孩熱情熄滅」狀態,所以我目前的任務就是要重新點燃自身內心的熱情,並靠自己的力量維持一定的穩定度。


那如果一個人有了橘光的影響力,卻不夠熱情,熱愛不夠,或者他假如能量比較負面,歌曲的表達比較悲傷、哀悼、沮喪、失望、甚至絕望而黑暗的話,那就也會影響別人,讓人聽了歌就負面起來。

富堅義博的《獵人》當中,友克鑫篇章的劇情,旋律登場之後,提到了有一首「黑暗旋律的樂曲」,富堅透過這劇情,想表達的意思,其實是說,【具備橘光能力的詞曲作家,如果把歌曲用在負面沮喪或是「強烈失望的表達」上面,也很容易影響別人負面了起來】,《獵人》中的旋律這個角色,她生下來本來是美好的樣貌,可是因為她聽覺過度敏銳(和我類似的體質),卻受到那首「黑暗能量」歌劇烈的影響,而吸收到一些負能,靈魂的潛意識根據這個負(她的靈魂深處受到這種影響),把自己根據這個負能而創造成另外一個矮小、頭頂上頭髮掉光的樣貌,這是在提示讀者「負能對你的影響,可以令你根據這個能量,在潛意識中創造出不好的、你不太能接受的」各種樣貌,或情境。

這也顯示,聽覺是一種「接收能力」。
其實,人本來就有很強的接收能力,如果環境很正面,就接收很多正面的力量,能夠創造很多美好的事物,如果環境負面信念很多、限制很多,那麼也就會接收到負能而真的「受限」,創造力可能就因此被抑制起來,不過,你可以嘗試突破,讓自己靈魂強度更穩定,能堅定得不受環境的影響,這需要意志的力量。

我算是屬於聽覺敏銳、很容易受聲音影響的人(全身接收能力都夠強,但是心不穩,容易受外在影響),所以便會注意到這件事情(注意到富堅透過這段劇情想要表達的事)。如果我們現實生活中,真的有像《獵人》裡面,旋律那種聽覺過度發達的人,她全身上下每一個細胞的接收能力就更強(應該說是強得超過一般人極限了),不難想像為什麼她在劇情中會被影響得這麼劇烈(富堅的角色設定,意外得很符合邏輯,而富堅不必經過特別的思考,他時常是單憑直覺作出這些設定,有時候連他自己也不曉得「奇怪,我幹嘛把角色設定成這樣?」,很有意思吧?富堅並不知道其實他這種設定,很真實啊!擺明了是某位阿靈透過富堅的劇情在暗示「我們生活的這個真實世界裡的隱藏規則」、明顯是某個阿靈在教導)



好,再回主題。
我很開心Mophael能夠在自己的人生中發現的許多所得,就立刻分享出來(因此創造了許多人「繫緣」的可能),這很棒,因為可以認識可兒和MONI,都是因為Mophael寫的陽光通靈書,才能夠繫上這條緣份,這是我對Mophael的感謝,要是他不寫書、我沒在Asaka指導靈的協助下去看到那本陽光通靈書,我還沒能認識到MONI、可兒以及良哥、Istar、奈米、英傑、謎一般的本源老頭、許源丞大哥…等夥伴,我對這繫上的緣份感到開心,滿足、感謝。


這是聽了MONI提及Mophael這趟人生的任務之後,我自己的感想。
(為了破除我自己「一個不小心就驕傲得很高興」的課題,我必須對自己非常覺察。)
(有時候高興過度,就忘記別人的優點和可貴之處,我不喜歡自己變成那樣。)


MONI問我,去想像療癒上課的感想如何,我回答說:「就是一直想睡覺,不過上課中間的休息空檔,我認出我的靈魂想來場刺激驚奇之旅,想嘗試突破地球上枯燥煩悶的生活,創造出靈魂真正想要的體驗」,這也是為什麼,我在人生中某個片刻,心中浮現了「地球上的『未來人』非常重要」而深受感動,因為那是未來想來地球探險的所有靈魂的渴望。這也是地球天賦學校需要創設的原因,這個學校會需要各種類型的老師。


以下是我認回答MONI的完整對話:「我認出出我的靈魂想來場刺激驚奇之旅,想把生活多添些色彩,我父母親的內心小孩也是這麼想的,只是說老爸的內在小孩被弄得有點無奈到……所以他常會有一些情緒。

「老媽也很不懂得如何照顧爸爸的內心小孩,因此老媽會笨笨地就戳中了老爸內心小孩深處的傷痛,而激起老爸的情緒,兩邊開始爭吵……。」

關於自家爸媽的課題,我有察覺到一部分。
我也知道,家裡環境改變之後,會有什麼樣的可能性需要面對。
然後會帶來什麼樣的成長(或退化),這都是有可能的。

首先,家裡媽媽把很多心力放在孩子身上,放在年邁的外婆身上,把她的愛放在親戚身上,常常會忘記照顧自己,不過老媽有一部分的任務達成得很好,她心中很多地方有一種「坦然」的能量,所以她不太會讓太多能量阻塞在身體上面,這就是為什麼老媽的體質不怕癢,她比較懂得釋放負能。

然後爸爸因為愛家庭而背了太多壓力,老爸的內心小孩無奈又滿滿的情緒,我可以聽到他內心小孩的吶喊:「我也需要愛呀!可是誰能來愛我呀???這種人生真的很無奈耶!」,這是老爸內心小孩的吶喊,但是被外表壓抑了,因為爸爸不夠坦承,所以給人的能量感受是非常不舒服的。

還有就是一般家庭,夫妻到中老年之後,其實已經是維持「表面上好像是夫妻」的關係,尤其爸媽對宗教教法有「性」的部分,有錯誤裡解,而且他們這種「只要有性慾就等於是淫念」的信念非常堅定,不願意放手,所以....我注意到老爸接下來將要面對什麼「可能來臨的考驗」,我也知道老媽的一些信念行為,其實對老爸來說,有點殘酷(不怎麼具備同理心和憐憫之心),但是老媽已經將這個視為「理所當然」了,很可惜,真的很可惜,這些信念行為,距離美滿的夫妻關係、和樂的家庭,還有幾步的距離哪。

其實,內在小孩,我覺得是「有單純孩子心的靈魂」,完全就是是我們靈魂內心像孩子的一面,所以你溝通內心小孩,等於就是在溝通「靈魂的感性面」。

爬蟲靈的基因對我我的和八字老師和Mophael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我注意到這一點。

但是Mophael好像卡住了,對談的過程中我察覺,他其實潛意識也有隱約認出這一點,但是被他的所學的知識和理智否認了(他靈魂的覺察力,被左腦否認了),因為,以前在我溝通我的內在小孩,去認出靈魂的孩子心時,我認出我的靈魂比我想像得成熟、堅強而穩,否則祂不會敢選擇這種路來走,這就是祂堅定的力量,我感覺到我那個「內心小孩」感覺甚至比我更像父母在包容我、容忍我(當然祂也會有無法忍受的時候),並且耐心等待我成長,我內心那個「孩子心的靈魂」甚至比我自己更像個父母,馬上就讓我意識到「這種成熟度,其存在歷史更為久遠」而讓我認出那就是我的靈魂(我溝通到的,不只是潛意識理面那個過去受傷的孩子,我的靈魂早已超越這一切),這顯示,不要錯估自己靈魂的成熟度,祂比你想像得更堅強而穩固,信念是非常堅定的。

另外一點,就是藉由以往的經驗,我認出我的靈魂有意志極為堅定的一面,那是顛撲不破的堅定,那也是我知所以投生到地球的理由──就是想嘗試讓地球有新的可能性到來,讓地球有新的進展的可能。


還有,每個孩子心的靈魂,實際上都想在地球上探險,也想嬉戲,也想感受到「顛撲不破、真正的自己不受傷害」的那種靈魂能量的神奇之力,MoPhael遲早會發現這一點,我有嘗試提醒他:「有些人的在心靈上面遇到的挑戰,是必須先對自己誠實,靈魂或內心的孩子才會願意溝通」,這是「坦誠」,是開起溝通的第一步!

不過他認為,我之所以嘗試連接內在小孩時的「反彈」感覺,他認為這種反彈的感覺,是連到EGO,不是連到靈魂。

不,不是這樣的,為靈魂和EGO本來就是互相合作,靈魂的意志和情感,會透過EGO來告知我們,只要我們理解不偏差就可以連接到靈魂的意志。

所以我想嘗試告訴Mopheal:「如果有反彈,那種反彈明明白白就是一種內心小孩的情緒,察知反彈的原因和理由,就能夠開啟和靈魂的孩子心情溝通的管道」,也就是我嘗試說明這件事。

Mophael其實潛意識有認出這一點,但是他的EGO有感受到一種挑戰,解讀起來就是:「糟,我的書可能要重寫了,因為針對不同人會有不同情況, 有些人可以用我的方法,但另一些人要『反過來操作』才容易通到靈魂的孩子心,慘了....」他的EGO想維持住老師的面子,所以他的回答就讓我「有那麼一點點反彈回來」的感受,基於對老師的信任,我也開始反過來懷疑我是不是只連到EGO,我的信心開始有點動搖。

這裡,就遇到了「放下面子」的課題,這對某些人來說,是最難最難的挑戰,尤其當身為一個老師的時候,要放下老師的面子那是最難的!我看過好幾個嘗試這麼做過,但是最後卻失敗的靈魂們(其實也沒什麼難啦,要簡單也可以很簡單,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得話,面子,想放掉、就放掉,輕而易舉)。


後來我更進一步釐清來確認:「我到底是連到EGO,還是連到自己的靈魂?」

應該說,靈魂和EGO根本不是分離的,本就同在,就好像神性本來就沒有和我們分離過,一直都在,所以我才會嘗試「不分離」的做法,不分離,也就是反過來「融入」,「融入」我的過去,去重新體驗(這是因為我的痛苦已經淡化了,為什麼課堂上有些人就能面對到內心小孩呢?那是因為他們的痛苦正在持續之中,以致於他們根本沒辦法抽離、或是無暇抽離),當然,「融入」,這有一些危險性,危險性就是「我們可能太深入劇情而忘記靈魂本來的面目」,所以也會需要適度的抽離,所以才會有那個「空椅子」的方法,教我們適度的抽離,並且,後面的催眠引導,會有「抽離自己的視角,想像自己是天空的太陽,由太陽的眼光、角度來看待這一切」,這個教法是非常好的!叫我們記得要抽離回來!




這時候和Moni聊天,我就想到了上次和墨希寇的對話。

上次和Mosical談到八正道,Mosical說:「八正道是什麼?我想聽你說出來的版本。」
我回答說:察知得很正確,感受、思考、說、表達、奮勵、禪定得很正確...

Mosical說:「那麼多正確,什麼才是真的正確?要依循心作為指標!」

Mosical的回答馬上我清醒了一下。

(其實應該說,察知得很中道、很中立客觀,察知「如何調合現狀」、但這樣講比較饒口啦,突然被問了,一下子答不上來,代表這個答案仍未深植於我的心中)


我在想,不管是「融入」自己的「內心小孩」,或是分離、從另外一個視角來看待,這也都要「適度」,要「剛好」,也就是要剛剛好在「中道」的調合點上面,我猜我現在講的東西已經沒人聽得懂了XD(我心中有個圖形,所以只有我懂自己在說什麼),調和點,那就是莊子書中暗示的「環中」的調和點,換句話說,我現在正在釐清「何時該融入自己去感受」、「何時該抽離出來去回憶起自己本來的面目」,我正在找那個平衡的調和點,也就是「中道」的那個點。

大約是這樣。

另外,課堂上有朋友問了:「需要觀想光,然後把自己想像中所見的『對象』,用意念,讓光送走祂嗎?」

這是林顯宗先生提出來的「唯識深層溝通」,那個朋友在問「深層溝通」的這個問題,但Mophael的左腦不曉得唯識深層溝通,可是Mophael的靈魂,知道唯識深層溝通的優劣之處,沒想到,Mophael直接說出祂的靈魂的意見:「你覺得上天有那麼殘酷,一個人生的課題,就要你回溯到好幾世以前,甚至回溯到幾千世以前去找出『第一世的第一因』嗎?期時,上天沒有那麼殘酷的,我們可以不必回溯到第一世,而是現在就解開自己生活的『重複的迴圈』,也就同時解開好幾世的『重複的迴圈』,而開始創造自己想要的『新生活』、『依循心的生活模式』,這樣就可以創造新的可能,就有創造自己想要的『新生活』的可能。」

你瞧,Mophael的靈魂,回答得多好呀!

這就證明了,Mophael的靈魂,一直都透過EGO能夠來清楚表達祂靈魂(或指導靈們)的意見,而Mophael當時講出來的,幾乎就是神理法則,也就是所有白光阿靈們、指導靈們、神佛、太初等靈魂都知道的,業力指的是「過去的習慣所帶來的『重複模式』,這種模式如果可以讓自己快樂那當然很好,如果造成痛苦,則提醒自己需要改變」。

也講出了所有白光阿靈們都知道的:「現在(當下)的行為習慣模式只要一拆解,過去的業力幾乎根本就不存在,也就是我們在『創造新模式』的時候,早就已經擺脫業力,或者可以說,無視業力的存在」也就是,人是需要善用靈魂本來就具備的創造力的啦,如果可以創出一個新的可能、新的模式,那就不會被「重複的習慣」綁住啦!

!所以,療癒要作當然也是可以,但更直接的方式是:「直接放下過去,直接去創新」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覺得想睡的原因。


因為我覺得療癒很無聊,對我而言,只要能輕鬆幽默並且帶著慈愛(不批判、不負評,看見我心中真正的『希望』和『意圖』)的角度來 看待我的過去,我根本就能夠放下過去直接創造未來。(可是,對於正在面臨痛苦的人,他們現在因為還沒有擺脫情境,所以很快就能夠進入內心小孩的療癒),這樣作會更直接,就無須再重複那個業力迴圈。

當然,我現在還是有些壞習慣,造成某些「重複的迴圈」會影響我,但是,先學會不負評自己,就可以盡可能維持在中立客觀的角度去看到自己內心的美好,這時候要改變,就有可能改變,要療癒,也才會有療癒的可能性。

另外,課堂上有同學問了一個問題,詳細的問題我忘記了,但大致上的意思是說:「一個不好的習慣如果成為常態,該怎麼解決?家裡爸爸如果已經習慣負面去對待我們,該怎麼辦?」

Mophael說:從單一事件、單一的點去切入,了解的深度越深,理解得越清楚,則就不會批判(起的情緒也少)。

但我注意道的是,現在大家好像都在淺層的意識打轉…不容易深入核心去解決。


接下來,就要談到林顯宗的「唯識深層溝通」了。

聽說,這唯識深層溝通,只要當事者鼓足勇氣去面對自己害怕的地方,就真的有可能穿越淺層,達到意識的深處,所以唯識深層溝通是真的可以溝通到很深,只是費用很貴(一小時兩千元,但客戶要進入深層意識的準備時間,常常會花到十個小時,所以十小時的花費是兩萬元,如果你多約個幾天,比方說你約了十天,就要花二十萬,這可不便宜哪!)

那麼,這就是某個同學所碰到的問題,他想進入意識深層,去徹底解決根本的原因,但是他很擔心費用的花費高昂,因此才選擇來Mophael這邊嘗試,結果發現Mo的方法,他們很容易在淺層打轉(可能大家都不太習慣「窺探自己的內心」)或者,也可能「大家都還不夠習慣,中立客觀不批判自己、不用嚴格、嚴厲的標準傷害自己的內心小孩」,所以才會在淺層的地方就卡住,而這也是我目前的情況。


只要我對自己夠中立客觀,我就擁有「進入自己意識深層」的力量。

Mophael的情況是,他很認真對待自己的任務,因此靈魂的感受上面,背負了很多責任,靈魂是很焦慮的,所以如果Mophael察覺自己不小心跑進黑暗中的話,Mophael會習慣性自責,Mophael的療法,對於「習慣性自責」的人,會很有效,但對於「不感覺到自責正在指責自己的人」,就要用另外一種方法:先察覺自己正在對自己的內心孩子做了什麼事情,才能進行下一步(承認事實才能進行下一步


我呢,是做到:「承認我自己對心中的孩子太冷漠殘酷、並壓抑他」,就像大人對小孩「認錯道歉」,這讓我開啟與自己靈魂內在溝通的可能性。

「承認自己正在幹嘛」對我而言是第一步。

但,Mophael的意識上面,他比我更清楚,他清楚知道自己會「自責」,所以他可以直接進行他的步驟,他之所以療癒可以進行稍為順利些,而我進行得不太順利,這個差別在此。(另外一個原因是,他沒有療癒得很完全、很透徹。)

每個人意識上的覺察程度不同,以及習慣上壓抑內心小孩的「習慣的嚴重程度」不同,所以會有不同的步驟可以加進去。

後來MONI提及Mophael這趟旅程所面臨的真正挑戰,以我的眼光來看,還真不是那麼容易跨越的一關,因為那需要有一種「乾脆在心靈上來個大裸奔、大釋放、大坦承吧」才有辦法作到「解除防衛心態」這一關。

 

 

即將離開左西之前,想起了和另外一個同學的互動。

那位同學說:「林顯宗的『唯識深層溝通』,我嫂子有成功溝通到深層過,可是因為某個原因,我目前沒有進入意識深層,所以只是和溝通師在『淺談』而已,沒有溝通到很深,一方面也怕要溝通到很深的話、說不定要花很多錢,唉,真好,十小時就可以賺兩萬元,『真好賺,真想來做這一行。』…」

我想:「做這一行,那發心要正面哩,起碼不能用貪念來引導客戶,還要具備『中立客觀、不批判的角度』,心志要夠穩,能量要夠穩。」

所以我就跟他說了:「要賺這錢是可以啦,但是自己要夠穩喔,不然會倒。」

大概就是這樣,心中有點擔心這位同學因為「覺得好賺」而走偏,但後來想想,其實賺這錢也要心夠穩,而且賺錢本來就沒有善惡好壞之分,找到適合自己、能夠負擔的價格就可以了。所以,我在開口勸他的同時,我察覺到自己又對錢、價格行情(貴、便宜)起了批判之心,所以我趕快用另外一個角度的想法,把自己的思維平衡回來,只是,我的潛意識在我未察覺的情況下就自動幫我完成了這個動作,真是太好了。


後來,MONI提到:「關於Mophael這問題,我記得我在高雄時,我跟阿聿說過Mophael要面對的任務,因為他現在還在測試療癒的階段,而且都是關於他自己的療癒,所以他的書,其實有很大部分的人無法適用,他目前面臨的挑戰就是,要公開承認,他的方法是有問題的,他的書並不適合每個人。但是他現在這關會非常難過,因為..

1.他連自己都還沒療癒完自己,就不斷想著要將他試過「覺得」有用的方法寫成書分享。
(「覺得」有用,但實際上這個療癒並沒有完整進行到底,沒有真正根除問題的根本原因)

2.他會覺得他是老師,他絕對沒有錯。

就算有錯,也不會有人發現,就算有人發現,也不會是多數人發現,不如,一步一步錯下去,書一本一本寫,繼續一本一本發行,所以說,Mophael的能量其實沒有很好
他的雙生比他好太多了。

L大說得很好!就像左腦和右腦本來就像是「相互合作」,神性本來就沒有和我們分離,為什麼要叫EGO呢?那還是你自己,不是嗎?

林顯宗的「唯識深層溝通」,十小時就可以賺兩萬元,那個同學說:真好賺,真想來做這一行
哈哈,L大回的真好!
L大上面的看法很好唷!可以打成好幾篇文章呢!
話說,L大還是可以繼續留訊息、和我討論
畢竟,你是天賦學校的老師,不是嗎?
畢竟,你現在正開啟你的靈性中,會遇到些問題
還有,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邀你一起見習的,哈!」

Moni察覺到我心中有一種想法就是:「還是別麻煩MONI太多,要自立自強」但另一方面又感到孤獨無力,察覺我心中的矛盾,所以對我做了這個鼓勵,對於有「被遺棄課題」的我,讓我感到像是「被救了」,有了一種放鬆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