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PI說了,遺憾的是分離前沒有好好道別。
很像是世界給我的提醒。


張宇的趁早-改寫歌詞

 

早就發現你給我的是一種迷戀
我學會看見你的堅強
我總是要你聽我說話
說傷痛曾是什麼模樣
你給我的天堂 其實是一片光亮

要是我已可以和你好好道別
我們就不必在愛裡勉強

可是我真的不夠勇敢
總為我忐忑猶豫心軟
畢竟相識一場 希望彼此幸福圓滿

我可以曾經扮演哭氣流浪小貓
向你乞討溫暖懷抱(註1)

感謝你給予我 溫暖傾聽陪伴
我會祈禱你幸福到老
我可以獨自踏上旅程展翅飛翔
在天空閃耀光芒

若有情太難了 想旅行要趁早
就算迷戀你的擁抱
珍愛就好

要是我已可以和你好好道別
我們就不必在愛裡勉強

可是我真的不夠勇敢
總為我忐忑猶豫心軟
畢竟相識一場 希望彼此幸福圓滿

我可以曾經扮演哭氣流浪小貓
向你乞討溫暖懷抱

感謝你給予我 溫暖傾聽陪伴
我會祈禱你幸福到老
我可以獨自踏上旅程展翅飛翔
在天空閃耀光芒

若有情太難了 想旅行要趁早
就算迷戀你的擁抱
珍愛就好


我像流浪小貓、到處乞求憐憫宇懷抱,這讓我想起,每次的戀情,我就好像在小時候的夢裡四處尋找母親一樣,依照慾望的指引而相遇的靈魂都告訴我:我不是你媽媽,我沒有無償的愛,我是慾,不是愛。

當時我認不清慾望和愛的分別,我的確渴求愛,但受拒絕後的遺棄感,真的會讓內心小孩升起這種感受:我不值得愛嗎?

但我忘記了,我從未珍惜母親那無條件的愛、陪伴、
不棄不離、無條件的給予,我該珍惜母親的愛、長老大哥們的愛、眾靈們、萬生萬物之愛,神的愛。

我終於發現,我在感情中拼死命的前進,像敢死隊似的,不怕死的行徑,想要確認「陌生人的愛」是否是我尋尋覓覓所要找的,像是著魔了一樣,急躁不耐,請求對方果決,要在一起就在一起,要分就分,不要有絲毫拖延。(當時沒想過真的會分離所以被刺痛了)

(我在想,會不會前世就是因為女人而背叛了靈魂契約?而我察覺了自己背叛了愛之後,是否痛苦自責地想要尋死?)

當我尋求外在慰藉的時候,我就像把內心受傷的孩子,交給了對方,要對方來愛(索取了對方的能量)。這是多麼危險的一件事情,我終於有點懂人生這堂課的意義,就是療癒的能力在自己身上,任何的傷都應該靠自己獨立療癒,靠自己去愛,並察覺外在環境中神滿滿的慈愛,不斷地察覺並放大它。(或直接宣告自己無傷就直接去行動,這比較難)

或珍惜每一位靈魂付出的陪伴與關愛。
不要把期帶都放在一個人身上(那會給她莫大的壓力)。

第一個擁抱我的是你,我像作夢一樣不敢相信自己如此幸福,以致於當下沒能好好用心感受,但每每回想,心理滿是甜蜜,謝謝你的溫暖與鼓勵,讓我們踏上各自的旅程,互相扶持、彼此祝福。



上次看了浩劫餘生,整部片簡直就像是神的話語:珍惜生命,珍惜,珍惜所擁有的幸福,滿足於當下。

我會把自己代入影片的男主角中,心想著:如果是自己遇到這樣的事情,我會肯那樣付出嗎?

我叫小精靈帶男朋友來看這部(因為這部片會激勵人心,讓人更加珍惜現有的一切人事物),小精靈說:「那太痛了,我不要再看第二次...」

源來她也把自己代入影片裡的女主角上面....

嗯.....真的,這真的很痛,還是不要隨便代入角色比較好。

小精靈的決定是正確的(她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後來的少年PI,第一次看我感到許多片中隱藏的暗示,第二次看,有許多鏡頭我卻變得比較無感,但是,最有感觸的,是最末,分離、道別,這件事情,提醒了我,好好珍惜每次、和每個靈魂的相遇,以及別離。

是時候踏上旅程了,必須讓靈魂作為我的領路人,找到我的目標和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