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接受自然的淨化,就要放下對自己身體的汙染(菸癮)。


2002年到2003年


我認為,有個女孩子像我生命中的太陽。

她離去,我的太陽不見了。


抬頭看看真實的天空,太陽仍然在天上閃耀,只是我視而不見。

有個女孩子,像是我生命中的藍天。

她離去,我的藍天不見了。

我憂鬱。

抬頭看看天空,藍天還在,我卻看不到。

視而不見。


有個女孩子,輕鬆、幽默,給我的感覺,像月亮般溫柔。

她拒絕,我的月亮消失了。


夜裡,抬頭看著天空,只剩下星星對我閃耀。

伸出手,像星空,想抓住點什麼,卻又抓不到。


或許,我是在和星星求救吧。



2013年,菸癮仍將我和過去綁在一起,並且像是我的戀人一樣,取代了她們三位。

我的快樂、我的痛苦、我的憂愁、我的焦慮、我的喜悅、我的興奮、雀躍,全部與菸一同分享。

菸好像成了我另外一個戀人。

在真正放下菸之前,我難以進入下一段戀情。

因為已經有個戀人在陪伴我了。

菸陪伴我很久了。


實際上,是我抓著它不放。

菸告訴我好幾次:你該離開我了,去尋找你真正的幸福。

但我卻放不下它,緊緊抓著它,時不時,就想起它,

沒了它的陪伴,於是,就又去將它找回來。

所以,若要放下菸,要靠我自己的意志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