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今天重聽柴可夫斯基的1812 overture,並在舞蹈中、以自發功自然回應這音樂,跳到結束,我忽然感受到一段訊息:「地球母親正在艱苦中,我的使命便是要用漫畫(最貼近人心與孩子),讓大家回頭看見自然的重要性,人與自然是互助合作的,不是互相傷害的!」

李小龍用武術可以直接擊中核心,而我要用慢話直指人心。

但,末日災變的漫畫已經太多了,所以我要從「膠著的痛苦」去描寫,這是親生外婆給我的最大的啟示,我要令她人生無憾,也令我的人生無憾!

為外婆做一點事情,為母親做一點事情(為地球做一點事情),為我自己做一點事情。

我要擊出一場漂亮的全壘打!

所以,必須描寫能直指人心的故事!

不改變的富人的膠著或離世,不改變的窮人的貧病....健康與否,一切全在心靈。

我的故事,一定要像李小龍的武術一樣,精準的擊中人心,令大夥兒可以真正覺悟並做出改變。

所以,定然要將這些原理,搬上大螢幕。

Asaka,我對病毒和感冒一直有些概念,但願我能描述得夠清晰?

或是,說不定以我這樣子的理解就足夠了,我要戳中令人心中、行為、可以轉變的那個點。


主角:咦,向來是自然在幫助人們(生肌湯,張錫純先生,我和JT將一啟榮耀你!),可是人們在破壞自然,這樣下去,你看看哦,那些富有、卻有能力破壞自然的人們,將無藥可醫.....還好我們貧窮人,沒有能力破壞自然太多,我們只要愛著自然,我們的病就有救。

窮人A:可是,如果那些富人,或是有權有勢的人持續在破壞自然,那我們這些窮人到最後也沒有自然中的藥物可以醫治啊!

窮人B:推翻那些可惡的權勢者!把他們幹掉!

主角:就算把他們幹掉了,還會有其他「後繼者」繼續破壞自然,令我們無藥可用,除非....

除非他們真的察覺到,他們的病,需要自然來救助,這樣他們才會愛惜自然。


窮人:你的意思是,即使殺了他們,也沒用?

主角:殺了一個,會有另外一個「和他相同觀念、能力夠強」的人,取得權勢後,繼續破壞自然,殺人是沒有用的,世界上有多少同樣是這種思想的人?不改變人的觀念的話,你要除掉對方,那是除不完的,可是你轉念想想喔,若對方的觀念可以改變,不必「去除」,他們改變觀念後,就成了自然的朋友,這時候他們會反過來保護自然、愛惜自然。

誰沒迷失過呢?一個曾破壞自然的人,回過頭來愛護自然,保護自然,成為自然的朋友,這很好呀。


窮人B:這樣真的好多了!


之後遇到一個生病的卡車司機(因為經濟壓力而趕車、趕時間、求取便利快速之下只好傾倒廢土),來求醫了。


主角有同情心的想著:恩,重點是若能改善他們經濟壓力的話....大概就不會傾倒廢土了。


遇到一個生病的卡車司機(沒有經濟壓力,但是因為現實要求,趕時間、趕車,求取便利之下只好傾倒廢土),來求醫了。

主角待連敏之心地想著:如果沒有壓力的話,或許就不傾倒廢土了。


遇到一個生病的卡車司機(沒有經濟壓力,也沒有現實要求,也不用趕車、趕時間,只因為懶,求取便利之下傾倒廢土),來求醫了。

主角改變想法:原來如此,不管怎樣的人,會傾倒廢土的人就是會傾倒廢土,無關乎他有無外在壓力,人在沒壓力之下也可以因為懶惰而....

神說:以上三種都各有「懶惰和過勞」的情況,才會傾倒廢土,不平衡,不調和的心靈造成這個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