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從小就接觸佛教的我,寫「靈性出櫃文」沒什麼好緊張的,反而是寫自己的家庭、寫出自己的內心戲碼,會比較困難一點,因為我會忽然批判自己(覺得自己這樣想不對,自己那樣做不對,忽然開始否定自己),然後就整個卡住了。

從小,我對神佛啦、鬼神啦、靈魂啦,是半信半疑的,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嘛!
所以當我選擇相信、認同台灣的傳統靈鬼文化的時候,害怕與驚嚇的種子,就播種在心田裡啦!

大家生活在台灣,誰也知道,這台灣的宗教文化是怎麼一回事,就是:恐怖、驚嚇、善惡懲罰論。

於是,對待罪惡,台灣人有一種「無法感同身受」的堅決不原諒的痛惡深絕,這種「絕」,是一種冷漠(因恐懼、害怕,而產生的「冷漠」),等於心中沒有「寬裕」、「轉圜餘地」,將所有善惡定下「難以原諒」的「善惡懲罰論」的死板標籤,將自己封鎖在受害者心態裡,扼殺了創造新生活的能力。

我最近才注意到,我有多無法原諒自己、多麼無法寬容別人啊,處於這個狀態的我,都忘記「心中的溫暖、寬裕」了。

雖然小時候對神佛啦、鬼神啦、靈魂啦,我持「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但實際上我是半信半疑的,懷疑的成分較多,並不真心相信神佛的存在,總覺得祂們離我們好遙遠。

尤其老媽常在說:「佛是已經出脫三界,脫離六道輪迴,不必再來接受輪迴課題。」讓我感覺神佛好像在宇宙外圍逍遙著,距離我們好遙遠喔!

既然距離這麼遙遠,那就不可能像朋友、像夥伴那麼親近啦!

「神佛真的存在於這個宇宙中嗎?」──這是我小時候,內心常有的疑問。
(這剛好也是絕大多數人,會有的疑問。)

我忽然有種感覺:為什麼釋迦常常在文章中,跟Moni耍寶幽默?

那是因為,台灣人傳統對神佛的認識,就是覺得:「神佛都很莊嚴、嚴肅,甚至嚴厲,不苟言笑、出脫三界,在宇宙不知何方,遙不可親、難以觸及」,難怪釋迦會時常在Moni文章中,展現祂的幽默和親切感,為的就是要打破人群體認為:「神佛、菩薩難以親近」的刻板印象。

當你認為神佛難以親近的時候,你怎麼有辦法真的親近到祂呢?

就算真的親近到祂時,你認得出祂來嗎?你認得出這種「輕鬆快樂幽默的佛」,就是祂本來的樣貌嗎?

你會覺得:「不對啊,這怎麼跟我傳統佛經上面認識的,通通都不一樣啊???」

「佛不是要有穿袈裟,然後很莊嚴殊勝的樣子嗎?」

結果,當其他的靈,把自己假扮成「莊嚴殊勝」的神佛樣貌來捉弄你,你就會傻傻地相信了。

滿腦子的問號與懷疑,「懷疑與否定」,會拉開你與神佛之間的距離。

曾看到一位朋友提起,有次他進入了放空狀態,而在意識中感覺到了約書亞(耶穌)的存在,結果他的心念想著:「約書亞?怎麼可能!!耶穌基督怎麼可能來到我身邊!」,心中才動了這股意念,就把約書亞從祂身邊給推開、給推得遠遠的了!

但,若是像我老媽那樣,被靈所假扮的神佛給鬧著玩,卻不起疑、不去分辨,這也太盲從了。

在靜心的過程中,要判別靈、與阿靈的不同,請看這篇文章:
恢復靈性,大叮嚀(光吸引靈)
對方令你心安,能量很穩,你可以知道是穩定白光的阿靈(或是穩定黑光的魔)。
對方令你心亂,能量相當不穩,你可以知道是一般的靈。



是說,第一次看到釋迦在文章中露出調皮可愛、幽默、親切的一面時,我常覺得:「這是不是在作夢啊,釋迦真的很幽默嗎?這是真的釋迦嗎?怎麼和傳統上認識的不一樣啊!」

因為我已經被傳統刻板印象,洗腦得很深了。


大學畢業前,有一次,我忽然想到:「有沒有生命,是以水的狀態存在呢?有沒有生命,以風的狀態存在呢,有沒有生命形式,以礦物的狀態存在呢?」

「有沒有生命,能以『純粹的能量狀態』存在呢?比方說,宇宙中的『光、電、磁』,可不可以也是一種生命體?」

「如果,生命可以用這麼多不同方式存在著的話,那麼宇宙中的生命,一定是超乎想像地豐富,可是我們人類始終在找尋『和我們一樣有肉身的外星人』,卻忘記了生命也許可以用『純粹的光、電、磁』的能量形式存在。」

「假如外星人根本沒有肉身,而是以能量狀態存在的話,那我們科學家一直在發射太空梭,尋找『有肉身的外星人』,不是很可笑嗎?」

「這些『以能量狀態存在』的外星人,假如祂們已經來到地球上的話,我們因為看不見、摸不到這些能量;所以根本都不曉得嘛,結果還一直發太空梭去外面找。」

當時,我還並不肯定「靈魂」的存在,直到後來開始和JT叔叔學中醫,慢慢地開始能夠接受「人有靈魂」這回事。

約2006年,在網路上看到《看見真相的小男孩》,讓我知道:原來靈魂(就是台灣人認為的「鬼」)也沒有那麼可怕嘛!原來他們就像普通人類一樣!你看到人類會有的慈愛的一面,靈魂也有,你看到人類會有迷惘的一面,靈魂也有、你看到人類會有固執的一面,靈魂也有,原來靈魂和我們人的觀點,是毫無差別的,只是差別在於,祂們以能量的狀態,脫離肉體而存活著。


2008~2009年,我遇上一些靈異經驗:

包括清醒狀態下,見到一位「靈魂狀態」的朋友,全家人其實都受到祂的幫助。

包括有一次,我在精神、肉體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半睡半醒間動彈不得時,硬要掙脫,結果靈魂飛到天花板上(當時我眼睛是張開的,就這樣看著自己飛到天花板的附近,眼睜睜地看著天花板的燈,離我眼睛不到30公分的距離,這時候我真的相信,人的精神可以脫離肉體而存在),接著,我在天花板的高度,再以以躺著的姿態,像是「倒車入庫」的方式,躺著降回肉身裡。

2012年,看到了《與諸神對話:一個大學老師的通?紀錄》,我才知道,原來神、佛、天使,都是真的存在,而且仍關心在地球上生活的我們,這時候我開始意識到,宇宙中的許多不同形式的生命,都很關心地球的現狀,也很關心我們的成長。

既然,一個平凡的大學老師,能夠在靈性開發的過程中,與神、佛、天使對話,甚至讓祂們透過自己的聲帶,發出聲音來講述事情,那麼Moni可以和許多天使、神佛溝通 ,甚至在文章中打出這些靈魂的意見,這也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2012年,有一段對我而言,相當重要的經歷,對我影響深重,我其實漏掉沒講。

下一篇,再來談這段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