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i這篇文章:逼出來的殺人犯,釋迦所提的情況,個人略有心得。

想談談這個中滋味(心理上的演變過程)。

在我國、高中時,生活在升學壓力大的壓抑的環境中,心裡常隱約覺得:我在幹嘛?好像總在「人生目標」的外圍打轉,眼前的這一切,都不是我真心想要的,只是迎合家人的期望,在無奈中過生活而已,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我逃避了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選擇。

心中明明有個角落感到痛苦,卻又不知如何表達。

在屢次選錯學校、選錯科系的情況中,我知道了自己一直沒有作出真心想要的選擇(也害怕作出真心的選擇),而在人生目標的外圍打轉。

有陣子,我開始覺得:要實現夢想,已經不可能了。
就這樣讓自己活在冷漠、麻木、絕望中,行屍走肉、逃避現實,過著每一天,不覺得對人生有什麼熱情。

大學畢業後,學貸要開始還了,幾年後,父母房子貸款的經濟壓力也上來了,但我仍在逃避現實的心態中,過了10幾年,這種「距離自己人生目標越來越遙遠」的絕望感,不帶希望、冷漠麻木地活著,就是會讓一個人陷入社會邊緣的情況中。

這並不是「有沒有別人關心」的問題。

而是這人活在「找不到人生熱情」的冷漠之中,一天過著一天,連自己的現狀、未來,都已經冷漠到「不想去關心」了。

雖然活著,但感覺自己好像並沒真的活著,無生活的動力。


所以有段時間,我在心理上是相當艱辛的,常常感到快要無法把持自己,失控陷入黑暗中。

這段日子的心情體會,就讓我知道,一個喪失前景希望的人,活在絕望邊緣的世界裡、又掙扎著想活下去的人,這人在「掙扎無路、求助無門」的情況下,真的會好容易在心理上失控,就會變成罪犯了,或者會自暴自棄,成為另外一種「傷害自己」的「享受賤踏自我」的狀態。

這,其實就是有點在逼自己,走向黑光的試驗之路。

在Moni共鳴能量質(四)的文章中,這篇文章下半段,有提到魔的養成。

在各種激烈的黑光能量中,你能穩住自己多少?這需要極堅強的意志。
白光是愛,是無條件的愛與付出,但黑光卻相反過來,當靈魂處在這種能量中,的確會感受到「周遭能量完全沒有愛」,而他必須堅決認出自己靈魂核心之中的「愛」與「容納」的力道有多少。

所以,要成為一個穩定黑光的魔,是相當不容易的,那需要極為堅定的意志力,不斷地穩定自我,掌控自己身上的能量,還要能夠面對各種能量吸引之間的拉扯,讓靈魂的能量穩定到,能夠承受這些激烈的黑光能量,所以,的確是一種「堅定意志、掌控自我」的考驗、試煉。

那麼,和宇宙星系的黑光試煉之路相比,地球上的不穩定的黑光小魔們,就比較...像幼稚園的小寶寶們了。

所以地球上的小魔寶寶們,看到魔長老,會驚嚇成那樣,是有原因的,眼前的可都是大長輩來著,身上那樣的黑光,就代表著長老們從遠古到現在的千錘百鍊啊。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TED大會的影片,肯‧羅賓森談了教育現況的問題,我開始意識到,人必須帶著天賦熱情過生活,這樣活著才會有開心、快樂可言。

但,我也意識到,有這情況的人,並不是只有我一個,如果每個小孩子都不能意識到自己的天賦、和活著的熱情,像我一樣活在冷漠與自我封閉之中的話,那他們活著,跟死了,有何不同?

所以未來的小孩,「看穿他們的天賦與熱情所在」,這真的很重要。

所以,心中常有一種:「不願意未來的小孩,走和我一樣的道路」的這種感受,我覺得這世界應該多一點快樂熱情的人,而不是讓每個人都活在冷漠、絕望、「感受不到人生展開機會」的情況之中。

所以啊,在自己人生走過這種心路時,我對父母的感覺,就有了另一種全然不同的觀點。

各位天下的父母們,別逼你的孩子偏離他的人生軌道,多和他聊聊、溝通,理解他想成為什麼、想要做什麼。

讓孩子從小就活在壓力與壓抑之中,實在不是個好選擇。

我家是個不錯的模範家庭,從每個人身上,也能學到很多、很多。



後來想想,我的人生中,如果沒有這「迂迴打轉的十幾年黑暗與迷失」,我可能也無法理解那些社會邊緣人,我可能也無從理解這些「被壓抑逼出來的艱苦人」,可能也無法理解每個迷路靈魂內心的心情,可能也無法理解那位心理壓力極大的國際巨星的心路,我可能會笑著對那些人說風涼話、批評、嘲笑、譏諷、或是指責、恨怒等,如果我真的要變成如此盲目的蝦子,那我才不要。

能夠多理解、多體會,總是好的,因為這些旅程會豐富你的心,讓你對每個「艱苦人」都有慈悲、憐憫的感同身受,而不忍苛責他們,甚至願意給他們一條活路、幫助他們展開心的可能。

這就是為什麼我的故事靈感中,多了很多社會邊緣的人。
這也是為什麼,某日漫作家的黑暗魄力風格,會吸引我的緣故。
我只是想了解、能理解、體會、並能感同身受而已。

現在,就要想辦法再靠自力站起來,航向我的目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