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物

本篇要稍微提一下《靈性開悟不是你想的那樣》

看完現在的你,真的是你嗎,我想起在許多書中看過的幾個教導。

「你認為是你的,其實並不是你」

能與靈兒對話之後,我注意到一件事情:
我的感覺,與靈的感覺混淆在一起,幾乎相混合、分不清楚「這是我的感覺,還是靈的感覺?」

所以,「你認為是你的,其實不是你。」

這句話,說的並沒有錯。



另外,根據以前與靈共處的經驗,如果不能釋放情緒,自己的感覺其實會很容易被拉偏,比方說,興趣、行動、熱情、思考方式,都會變得跟原本的自己不一樣。

很多書都會教一個方法:「問自己:我是誰」。

我的看法是:能放空、慢呼吸、享受著每一刻,根本不必問自己:「我是誰」

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你不能做到以下兩點的話
(1)放鬆(相信自己安全無虞、無須擔心任何事情)
(2)享受呼吸、享受「任何事情都可以慢慢來」的安心感

當你焦躁、不安、急...的時候,

這時候你拼命在紙上寫下「我是誰?」,並寫出答案的時候,會出現什麼情況呢?
  
當我在紙上寫下「我是誰」、「何為真相」,並試圖寫出答案的時候,只要放不空,腦中就可以有無限的答案。

當你照著書中把「什麼是真相」寫在紙上時,可以越寫越多,寫到一堆紙寫不完,讓你累到不行,這方式,過沒多久,就會執行不下去。


為什麼這方式不可行?

因為這方式並不適合每個人,起碼,並不適合我。


以我為例好了,當我照著傑德的方法作,試著在紙上寫出「我是誰?什麼是真相」的答案時,我寫出的答案,有些是我自行推測,有些則是身邊的靈兒在回答我。

當你腦中聲音關不掉的時候,用這方法,只會越寫越多答案,腦袋可以無限推衍、不斷「向外抓取」可能的答案出來。

等過了一陣子,我靜下來之後,想要回頭攻擊那些答案時,看著紙上滿滿的「假答案」,我無從攻起,甚至覺得沒有攻擊的意義。

所以,這方法,並不適合我。

但,如果你有傑德那樣的「不滿、憤怒」作為動力,並將這股動力化為決心:「即使天崩地裂、泰山壓頂,也無法阻止我想要醒過來」的決心,然後,你確定自己能夠將這不滿、憤怒、決心與動力,燃燒著維持整整兩年以上的話,那麼使用傑德推薦的方法,或許可以有一些機會,認識到何為「無我」吧。

重點是,你的動力和決心,有多少呢?
是真心想要醒過來嗎?

如果辦不到,請從享受呼吸、享受緩慢的生活、享受放空,開始起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