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回億,這篇文章之後,我發覺我想求救(尤其是對家人求救時),都不太可能。

因為我沒意識到,這整個家的現制信念很嚴重,我父母並沒有對人生的改變抱持太多希望,例如像我被老弟罵之後,想對搬去高雄時,對老媽說:「我想搬家」的呼救,老媽只勸我不要,只勸我委屈自己,我氣得揍她(有壓抑,就拍她雙臂),這件事情讓我領悟到:對於一個「認定自己無能為力」的無奈之人,她只能教你:「委屈自己」。

另外,毛毛與我之間的相處,讓我領悟到:「對一個比你更痛苦的人大聲哀嚎,是無用的。」,所以不如不要求救。

換句話說,這文章讓我覺得毫無幫助,何時可以求救?
又,怎麼救自己?想伸手拉自己一把的話,你也要知道方向、知道想怎麼走!

像我剛剛在寫夢想,我就覺得:啊不然就賣點飲料,可以維生就好
但我還是想表達故事、還是想創作一些刺激的影像,還是想說些觸動人心的故事。

但是,往往觸動人心,是那個人的心有一個角落可以被觸動。

該不會只能觸動人腦(情緒)吧?
所以要觸動人心,要我能觸碰到自己的心。

如果只想玩玩,那就寫些「靈魂遊戲」這種故事(看小叮噹時湧現的靈感)。

但我現在不曉得什麼叫做夢想。

夢想當英雄,那就要有英雄和被整救者,那麼,我得先救自己吧?
還有,我可以怎麼救別人,當別人不想被我救時?

所以,想當英雄,就必須有個被整救者,如果一直想去救,這世界上無數個人根本救不完。

英雄這夢想,可以打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