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奇怪的一點是,當某人對我很兇的時候,我會腦筋一面空白,不知道該說什麼(茫然失措),因為我被嚇傻了。

這可以理解。


但是,當人靜下來,準備傾聽我說話時,有時我也會腦筋一面空白,不知道該說什麼。
或許,對方期待我說些什麼來迎合他,而我想說的,卻正好相反(使得我猶豫該怎麼說)

或許,對方正想抓我漏洞、挑我毛病,而導致我說出口的話,都需要異常小心。

有時候,我真覺得,當對方靜下來,想聽我說話時,
只要她出現以上兩種心態,我就會卡住,覺得腦筋混亂或是一片空白,說不出話來。

或者,我會突然覺得:我沒有想說的話了,沒什麼好說的。
(這好像是在「內心感覺到被理解了」的情況下才會有的情況,可是卻讓我喪失開口繼續表達的意願和動力)

我也不懂。

我常覺得,要改變別人的看法,是很難的。
我常覺得,要親自、面對面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是很難的。

或許是因為這樣,我才變得擅長寫作。

因為,當我無法面對面說清楚之時,只有寫作,能讓我整理思緒、整理心情,整理我心中想說的話語。

我簡直有表達困難的障礙。

現在,越來越多這種孩子了。

越來越多這種孩子,連表達真心的想法,都困難。

只能藉著書寫,或是打字,默默表達心聲。

只有這時候,才不被卡住。

人,過度敏感,好,也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