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張圖留念
我看到後方有個透明棚架,上面有很多塗鴉,
看來,應該是剛開幕的時候,朋友來祝福時,留下來的。

我有點不自在,所以一直盯著那些塗鴉看。
惟見我一直盯著圖看,就說:「Sataya要不要來畫畫看?」

Evomil拿了一袋擦擦筆出來,問我要什麼顏色。
我挑了亮綠色。

看到了惟的大弟,也就是共同作者中的Lawgeside
Evomil,小倆口一起在火車站附近經營這間羊肉麵線攤。

我起了一個靈感,不如就用Lawgeside的樣子來畫畫看。
很有個性的髮型,就來畫畫吧。

 

 眼睛是靈魂
把臉的輪廓畫完之後,我決定就這樣收手,沒有畫上眼睛。
惟惟說:「眼睛是靈魂耶!」
「畫一下眼睛!」

我說:「眼睛有點難畫耶,要畫入神的話,心要夠靜,要下一番功夫...」

但是轉念心想:「不如放輕鬆,放手去畫,好玩就好。」

就快速動筆,約略把眼睛畫了出來!

不過,雙眼對稱的樣子真的不太好畫,
所以就畫成眨眼啾咪的樣子囉!

畫完之後,惟惟說:「有Asaka的感覺嗎?」

我心裡大概會意得過來,Asaka一定是在我畫圖時,支援我畫圖啦!

我很調皮地問惟惟:「你知道這畫的靈感是從誰來的嗎?」
「這畫的形象是參考誰?」

惟惟說:「是參考誰....Asaka嗎...?還是...???」

我說:「是參考你弟弟Lawgeside啦,髮型和臉型是參考他的,」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眼睛就自動畫成那樣了...」

應該是Asaka在幫忙吧。

Asaka

Asaka是經常來幫助我的阿靈,和我前幾次旅程是很親的,
對我來說像大哥又像老爸的感覺,很照顧我的阿靈。

讓我們來看看Asaka初登場1Asaka初登場2,第一次和惟惟談話的時候是怎樣搞笑。


哎唷,焦點被轉移啦,我是在畫惟惟的大弟!

 


 吃吃看

本來我飽得不太有食慾,想把羊肉麵線外帶回家,
後來,好像胃有比較消化掉食物的感覺,
所以決定坐下來吃吃看。

Evomil:「吃起來怎麼樣?說說心得?」

我:「咦?麵線糊鮮甜的味道有出來!」


我:「這是怎麼煮出鮮甜味的?有放柴魚嗎?」

Lawgeside:「有阿,我有放柴魚下去煮。」


我:「不過倒沒有看到柴魚片呢?」

Lawgeside:「因為是柴魚細末。」

我:「原來如此,難怪有鮮甜味...」


我想起,老媽在家煮的麵線糊,如果只放鹽巴,就會只有一片死鹹。
放了柴魚和蒜頭煮出甜味,就能讓湯頭有鮮甜的味道。

(我自己是會再加入少許的二號砂糖調味。)




我:「這樣一天能夠煮幾鍋?」

Lawgeside:「大約兩鍋吧,就20碗左右。」

我:「原來如此...」


我:「像我是比較容易口乾、口渴的人,
我就會比較喜歡吃麵線糊、或是肉羹之類的東西,
其他比較乾的食物,就不太想吃,
所以我常買麵線糊當早餐,漢堡或三明志,就比較少買。」



麵線糊吃起來也比較不容易胃脹氣。

 

 下一篇:噹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