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吃看

本來我飽得不太有食慾,想把羊肉麵線外帶回家,
後來,好像胃有比較消化掉食物的感覺,
所以決定坐下來吃吃看。

Evomil:「吃起來怎麼樣?說說心得?」

我:「咦?麵線糊鮮甜的味道有出來!」


我:「這是怎麼煮出鮮甜味的?有放柴魚嗎?」

Lawgeside:「有阿,我有放柴魚下去煮。」


我:「不過倒沒有看到柴魚片呢?」

Lawgeside:「因為是柴魚細末。」

我:「原來如此,難怪有鮮甜味...」


我想起,老媽在家煮的麵線糊,如果只放鹽巴,就會只有一片死鹹。
放了柴魚和蒜頭煮出甜味,就能讓湯頭有鮮甜的味道。

(我自己是會再加入少許的二號砂糖調味。)




我:「這樣一天能夠煮幾鍋?」

Lawgeside:「大約兩鍋吧,就20碗左右。」

我:「原來如此...」


我:「我家附近的麵線攤,開在漢堡、三明治的早餐店旁邊。」


我:「開在早餐店旁,剛好早上會有一群人來買早餐,常有人外帶4~6碗的份量。」

我:
「像我是比較容易口乾、口渴的人,
 我會比較喜歡吃麵線糊、或是肉羹之類的東西,

 其他比較乾的食物,就不太想吃,
 所以我常買麵線糊當早餐,漢堡或三明志,就比較少買。」


麵線糊吃起來也比較不容易胃脹氣。


當時心裡面思考了一下,攤位與人潮、生意好壞的關聯。

我家附近的麵線攤,因為附近有學校,周邊又是菜市場(黃昏市場),
而這岔路口剛好有三間早餐店,都開在路口顯眼處,容易匯聚人潮。

豐原這間麵線攤,剛好就開在早餐店旁邊,
壞處是,緊鄰的店家,客源會互相競爭,
好處是,想買早餐的人,自然會匯聚到這個路口,而店家緊鄰,能讓客人有多種選擇,
如果有客人,早上起床不太有胃口、不喜歡吃太乾的食物當早餐的話,
當他們想吃點比較傳統、感覺好消化的食物時,就會選擇買麵線糊當早餐。


而不喜歡吃湯湯水水食物的客人,喜歡方便好帶的早餐,
就會選擇漢堡或三明志那類的。

所以商家開店位置緊鄰,剛好形成一種需求上的互補,對客人而言,成了某種方便。
自然而然匯聚人潮過來。


 噹噹

一邊吃,一邊看著 Evomil 和 Catrueo 互噹...

Catrueo:「你眼神好銳利,一直好兇地看著我!」

Evomil:「我哪有啦,一直說我兇!」

嗯,Evomil有時候會流漏出像老鷹一樣銳利的眼神?
猛禽的眼神~

聊天中,不知道怎樣聊到打嗝的,
Evomil說:「我是兩種都會打,一種是吃太飽的那種打嗝,另一種是會大口排出空氣的。」

我:「那你體質跟我很像,我也是這種體質,比較容易打嗝的,也是兩種都會。」

我:「吃太飽的那種嗝,就是會覺得胸腹之間卡著很難過,然後一陣、一陣,突然抽動一下的那種打嗝。」

終於找到打嗝同好了,可以開個打嗝同好會。

屁屁比較通暢的人,身體裡面卡住的氣,就可以藉由放屁排出去。

我是屬於一緊張,就會屁屁不通的人,所以就容易打嗝。

 

 把脈

然後還玩了一下把脈,
Catureo 的脈比較弱,但是不會影響到精神狀況,
惟惟的脈也不是很強的那種,Evomil 的脈則是非常穩定,非常清楚分明、不沾黏的脈。

有些人的脈會跳很快、很弱,脈博和脈搏之間,像是沾黏在一起,
不是清楚分明的。

Evomil 的脈是清楚分明、跳得很穩的脈。

把 Evomil 的脈時,忘記是誰,開玩笑對Lawgeside說:「會吃醋嗎?」

Lawgeside:「不會啦。」

我則是閉上眼睛,專心感受脈的跳動。
(如果不這樣專注的話,我就會開始恍神,意識有點糊掉)

 

差不多到了晚上八點半,我向大家道別,到火車站搭車回家。

「掰掰,下次聚會1月18日,要記得來喔!」

惟惟這句話,還映在我腦海裡。

 

 回憶

感謝這次的聚餐,留下了很有趣的回憶,

惟惟在聚餐的時候,露出小屁孩本性,很調皮地一直甩衛生紙,
把衛生紙拿來擦手(弄濕了),再用蠟燭烤乾,
戳破一個洞,再拿來對著 Catureo 狂甩 XD

很環保地重複使用了...應該有十次以上吧,
藝術皺褶衛生紙,把衛生紙變成像破樹皮一樣,亂玩一通XD。

這場聚餐很好玩,因為調皮而有趣~心開了、聊開了,就很好玩。
希望想來聚餐聊天的小精靈,趕快報名,一起來玩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